2024母親節紅包行情》母親節紅包包多少?「3種包法」直接送進媽媽心坎裡

母親節將至!你打算怎麼感謝媽媽呢? 圖/freepik

母親節將至!你打算怎麼感謝媽媽呢? 圖/freepik

今年(5/12)為母親節 !預約好了餐廳、禮物、旅程,要獻給母親一個驚喜了嗎?現在很多子女會包紅包 送現金,直接「包」進媽媽的心坎裡,但紅包學問大,從怎麼給?到紅包金額數?通通是學問,本篇也將一一告訴你。

母親節由來?美國傳入台灣

「母親節」通常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為了感謝媽媽平日的辛勞,孩子會送康乃馨、蛋糕作禮物,甚至帶媽媽去吃大餐,據悉,節日源於美國女士安娜‧賈維斯感念全天下母親辛勞,致力推動設立母親的專屬紀念日,直到1913年美國國會才將這天訂為法定母親節,之後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

在台灣慶祝母親節的方式,不外乎是送康乃馨、吃蛋糕或是帶媽媽去吃大餐,最後在送上一份專屬禮物外,近年也越來越多人會包紅包給媽媽,傳達孝敬之意,但究竟紅包金額該包多少?除了媽媽之外,假設是婆婆、岳母該不該包?該怎麼包才能包進入心坎裡。

母親節禮物 心意最重要

兩性專家吳娟瑜分享,慶祝母親節送禮 物已是常態,不過有務實派主義的子女會採取包紅包的形式聊表心意,比起送禮來說,紅包更喜氣,也更容易「包」進多數媽媽的心坎裡,一方面展現子女的關懷之意,一方面母親也能自己掌握金錢,決定該買什麼禮物。

她也提醒,子女門假設發現媽媽收了紅包,卻捨不得花掉,反而拿去存起來,也不要責怪或介入運用,因為有收到孩子關心之意,才是最重要的禮物。

除了紅包之外,母親節前夕也可提前預約奶奶、媽媽們的時間,再由爺爺、爸爸或是孩子等人一起合出費用,透過聚餐、旅遊等形式慶祝,同時也是教導小孩要懂得付出與回饋。

母親節紅包哲學 行情看這裡

送媽媽母親節紅包,雖然沒有如年節、新婚紅包有這麼多禮數,但仍以「雙數為禮」當作前提,避開單數、「4」等諧音數字。她分享,一般來說,雙薪家庭普遍家境小康,多半是夫妻各自包給母親,行情落在2000~6000元不等,若家庭經濟條件較不佳,行情落1200~2000元不等。假設家境較寬裕夫妻,紅包行情落在6000~2萬元不等,甚至高出兩萬元以上。

經濟條件   金額
雙薪家庭2000~6000元
家庭經濟條件較不佳1200~2000元
家境較寬裕6000~2萬元

岳母、婆婆母親節紅包又該如何包?

吳娟瑜也分享,多數夫妻給長輩的紅包、禮物等都是各自處理,若丈夫想表達孝心,親自包給岳母,其實也是在為另一半「作禮數」也會覺得很窩心。

同理媳婦親自拿給婆婆紅包傳遞孝心,除了給足了丈夫面子,同樣也有助於婆媳之間互動與關係;簡而言之,送禮要送到心坎裡,該怎麼給?給多少?全部都有大學問,但前提是得量力而為,不要造成心理或經濟負擔為最高準則。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2023母親節】不踩雷!精選桃園8家合菜餐廳,一上菜就讓媽媽超有面子

更年期後注重行動力保養 !一件母親節禮物 體貼媽媽說不出口的煩惱

一次抽2張!玉山金增資新股 4/20截止

特別日訂製書 為記憶按下儲存鍵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