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最後天赦日! 掃晦氣、補財庫、轉運 通通看這裡

圖/記者林敬家 攝影

圖/記者林敬家 攝影

虎年最後一次天赦日,即將於1月6日(農曆臘月十五)到來,這天是上天開恩赦罪的日子,也是百無禁忌之日,若是運勢不佳、久病不癒、事業不順者,得好好把握這一天了,趁這天大掃除、移除符咒、或清除舊的春聯,把過去的不順通通理一下,或到廟裡參拜消災解厄,或是在家「煮錢水」補財庫、改運勢。

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天赦日最適合祈禱、赦罪、祈福、延壽、補運以及補財庫,然而今年最後的天赦日於2023年1月5日(農曆臘月十四)晚上22時54分交節氣,若自覺虎年整年不順遂、或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病痛、事業不順、求身體健康、求官司糾紛化解等,在這天向玉皇大帝懺悔,祈求赦罪,藉此做個清理,所求的事情都會特別容易實現。

供品「藏」巧思 金蟬脫殼法

天赦日這一天雖然百無禁忌,仍要注意盡量說好話、做好事,有機會讓之後運氣轉好,也因為這天的獨特性,是上天赦免罪過之日,唯一禁忌是殺生,在古時候即使是屠宰場也會休市,為合天地好生之德的本心。

柯柏成表示,如果有誠心拜懺滅罪,或是有事期望上天垂憐,建議這一天能夠素食為最佳,不僅祈求會更靈驗,也更容易實現。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這次的天赦日去廟裡祭拜時,準備的供品盡量以脫殼類為主,比如花生、開心果、橘子、龍眼、核桃等等,需要剝皮去殼的供品供奉,這也就是象徵去掉厄運迎來嶄新的一年,供奉時需完整,帶回食用再將殼皮去掉,也有「金蟬脫殼」甩災厄的意味。

虎年最後天赦日 「煮水」補財庫

想補財庫民眾也可以利用「煮錢水」助運法,他表示,找到各國錢幣共168個放置鍋子裡,加水淹過錢幣高度後,將水煮沸滾個3~5分鐘,並端著鍋子繞屋,讓水蒸氣瀰漫屋內,象徵讓財氣旺發滿室。

待鍋子裡的水冷後,將錢幣放在財位,把冷水裝在杯中後,加上蓋子,並在杯外用紅紙寫上「對我生財」四個字後,將水財放置財位,直到下次天赦日的到來,將上次天赦日留下的錢水拿去澆花,放聚寶盆裡的錢拿去做捐獻公益,再重新煮過一遍新的錢水。此外,因為這一天百無禁忌,可以利用這天移除符咒、清理舊的春聯。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怦然心動的整理!從大門「玄關」決定每日好心情

泡完溫泉紅腫、疼痛?一不注意恐發生蜂窩性組織炎!

太久沒運動容易卡卡不順?先從家裡練深蹲、夾枕頭培養好肌力!

2023「小寒」節氣到!低溫來襲,切記開運養生4重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