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凶日」4大禁忌注意 秋分後3生肖走好運

「秋分」這天晝夜平均,白天會越來越短,之後天氣轉涼,這天也被視為養生的關鍵節氣,...

「秋分」這天晝夜平均,白天會越來越短,之後天氣轉涼,這天也被視為養生的關鍵節氣,民眾可以開始調整起居作息、早臥早起、注重飲食。 圖/freepik

隨著9月23日關鍵節氣「秋分 」即將到來,也將迎來秋分前一天的「四離日」罕凶之日,民俗命理專家謝沅瑾建議,「四離日」盡量免做重大的決定,比如搬家、結婚、動土、簽約等行為,而且在季節天候轉變時,也有3個生肖 要特別注意這個月運勢囉!

秋分前「四離日」 避免做重大決定

何謂秋分前一天的「四離日」?謝沅瑾說明,通常是指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的前一天。人們認為這四個日子,五行之氣把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一分為二,因此五行之氣分割、而不相連,在五行之氣不相流通的日子,凡事自然不容易順暢!不過一旦過了秋分之後,五行之氣就會連通順行。

他也以車子做比喻,車子停駛後,再換下一輛車子上路,中間短暫停下來的間隔就可以視作「四離日」,因為煞車、熄火自然也就沒有衝力,等換下一輛加滿油的新車時,才能接續旅程,這也就是為什麼民間不會選擇在四離的日子做重大的決定,比如搬家、結婚、動土、簽約等。

秋分來臨 天氣開始轉涼

一旦過了「四離日」後,迎來的是「秋分」,他解釋,​​​​​​​​​​太陽過了夏至後,自北往南移,「秋分」這天剛好直射赤道,南北半球的日照時間相同,這天的白天與夜晚各為12小時,所以稱為「秋分暝日對分」。古書說:「秋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意思就是這天日夜時間相同,不冷也不熱,非常舒適。

而過了秋分之後,氣溫就會開始漸漸冷下去;俗諺說:「秋分天氣白雲多,處處歡聲歌好禾,只怕此日雷電閃,冬來米價貴如何。」傳統上認為秋分日如果天氣晴朗,作物定會豐收,如果這天打雷下雨,那作物可能會欠收,米價也就跟著水漲船高了。

他解釋,「秋分」這天晝夜平均,白天會越來越短,之後天氣轉涼,這天也被視為養生的關鍵節氣,民眾可以開始調整起居作息、早臥早起、注重飲食。

秋分後3生肖運氣最旺

秋分這個月份生肖的運勢走向,他說,運勢較佳為屬牛、蛇、龍的人;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屬兔、鼠、雞的人。

屬牛、蛇的人這個月裡貴人運、財運較旺;屬龍貴人運較旺。屬兔的人要留意健康狀況,特別是呼吸系統問題,同時這個月裡容易與他人意見分歧,進而產生溝通不順暢的情況;屬鼠的人要注意與他人起口角爭執、屬雞的人在與人交流時,容易不小心有摩擦的狀況。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次世代疫苗vs第四劑 誰適合、該怎麼打?醫生這樣說!

入秋行程安排好了!福隆車站出發:騎單車、賞芒花、泡溫泉,東北角海景盡收眼底

吃「透抽」險上喪命!這幾種食物,吞下前記得多咬幾下

影音/吃很多菜了「嗯嗯」還是卡關?營養師2方法終結便秘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