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禁忌「勿行房」?立秋「百病皆休」迎好運有撇步

2022年的立秋在8月7日20時28分57秒交節氣,但暑氣未消,應該會持續高溫一...

2022年的立秋在8月7日20時28分57秒交節氣,但暑氣未消,應該會持續高溫一陣子。 圖/Unsplash

大暑剛過,下一個節氣立秋 就要來了,2022年的立秋在8月7日20時28分57秒交節氣,農曆是7月初十,雖然是立秋,但暑氣未消,應該會持續高溫一陣子。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假設平時廣結人緣,立秋是個在人際方面收穫好成果的時刻,這時也適合開運增進桃花姻緣、夫妻相處的甜蜜度還有健康運勢。

柯柏成指出,農業時代的諺語「早立秋冷颼颼,晚立秋熱死牛」,意思是立秋時間如果在上午,就是早立秋,接下來天氣就會慢慢變涼爽,而立秋時間若是在下午,就是晚立秋,天氣熱的狀況還會持續,今年的立秋交節氣在晚上,所以還要熱很久。

俗稱的「早晚立秋」則是按農曆而來,來由是「6月立秋,兩頭不收,7月立秋,早晚都收」。農曆6月立秋的話是早立秋,涼爽的天氣會較早來,但農作物正處於旺盛的生長時期,需要高溫潮濕的天氣,一旦早立秋,天氣變得涼爽乾燥,不利於農作物的成長。晚立秋就會炎熱時間長,有利農作物的生長,因而豐收。今年就屬晚立秋。

立秋吸引人緣 單身已婚都可求

承秋天是「收穫」好時節,柯柏成表示,特別想增進桃花的民眾很適合在立秋開運求好緣,今年是九宮飛星流年,北方有桃花氣,早上可以在臥室的正北方放置一杯蜂蜜檸檬水,這杯蜂蜜檸檬水不要加蓋,放置一天的原意是希望吸引主要管「人緣桃花 」的護法神庇佑,到隔天起床後就喝掉,單身者可增進桃花姻緣,已婚者可增加夫妻關係甜蜜度。

想增進健康運的也可以在立秋當天早上出門前,於家門內大門處的任一牆壁上,拿紅包袋,並在袋面上寫「今日立秋,百病皆休」字樣貼在牆上,隔日再取下拿到廚房水槽處火化掉即可。

前1日避大事 婚事、簽約都不宜

柯柏成指出,據《玉門經》說:「四絕者,四立前一辰也。」依照古代的陰陽五行說,立春後大地回春,水(冬)就絕了;立夏後漸熱,木(春)就絕了;立秋後天漸涼,火(夏)就絕了;立冬後天漸冷,金(秋)就絕了,故把四立前一日叫「四絕日」,所以立秋的前一日(今年國曆8/6) 在黃曆上一定是寫著「日值四絕,大事勿用」的字樣,是一般擇日忌用的日子,如果有婚事遠行訂盟、簽約談判之類的事情,這一天盡量避開。

而每個交節氣當天,天地磁場因交接而紊亂。行房不僅對彼此的身體影響比較大,而且對男女雙方的運勢都帶來不好需要避免。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房貸族成升息重災戶 「這族群」買房要三思

影音/衣櫃角落整齊術!萬用襪子摺法大公開(實用收納)

退休夫妻各展所長!當志工、導覽、料理長,還重振國小醒獅團活化八斗子

退休到二水當農夫、圓民宿夢,還吸引北部好友、跨海家人一起共居生活!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