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不了對藝術的熱愛!國軍少校毅然退休圓夢成「紙達人」

杜清祥投入紙雕創作超過20年,曾受邀到多個縣市舉辦聯展、個展。 圖/記者陳弘逸攝...

杜清祥投入紙雕創作超過20年,曾受邀到多個縣市舉辦聯展、個展。 圖/記者陳弘逸攝影

58歲杜清祥原在國軍野戰單位服役,因熱愛藝術 創作,20多年前毅然退伍,轉換跑道成為全職藝術家,獲獎無數,作品更多次受邀展出,開啟順利事業第二春。他以自身經歷,勉勵更多人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杜清祥為高雄左營人,高中考取中正預校,畢業後直升國防大學政戰學院藝術系,開始學素描、水彩、國畫等,讓他對創作萌生興趣。

杜清祥回憶,當時台灣尚未解嚴,加上軍中封閉氛圍,沒太多自由創作的空間,但他未因此荒廢,利用閒暇時間作畫,累積創作能量。

為實踐夢想,杜清祥從軍第10年以少校身分提前退伍,曾短暫賣畫為生,後來和妻子共同經營文創工作坊,教畫中仍維持創作習慣,並開始投入紙雕 藝術。有別於傳統摺紙藝術,他堅持「一紙成形」的創作方式,20多年來受邀到全台多個縣市舉辦聯展、個展,還曾到知名雕塑家楊英風美術館展出,更被譽為「紙藝術達人」。

杜清祥與妻子經營文創工作坊逾20年,他慶幸自己擁有藝術家的靈魂,無論是否退休,任何時刻都能隨心境轉換,在藝術世界裡找到心靈寄託,至今創作不間斷。

延伸閱讀

登山最怕沒訊號!遇到危機用科技工具一鍵守護安全

肩膀痛找不到原因?注意12個日常小動作,終結卡卡不順!

【2022礁溪溫泉燈花季】泡湯、賞燈花!光景藝術閃耀登場

雲林斗六「約克英國茶專門店」品嚐超有儀式感的英式下午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