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最怕沒訊號!遇到危機用科技工具一鍵守護安全

近年台灣從事登山 健行、戶外活動 的人口逐年成長,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更是很多熟齡、退休族群喜愛的休閒嗜好選擇,這時對於安全的關注就格外重要。進行戶外活動時,不管難度高低、新手老手,除了建議一定要結伴同行之外,隨身攜帶合適的導航與通訊設備,身上穿戴智慧手錶或手環,預先設定好手機內的「醫療卡」、「緊急救援資訊」等,都是增加外出安全性的好幫手。

不讓iPhone 14系列的「衛星SOS緊急服務」專美於前,Garmin也宣布在台推出專為戶外探險設計的「Garmin inReach Mini 2衛星追蹤通訊裝置」,機身100克超迷你攜帶方便,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14天,以覆蓋全球的低軌道衛星銥衛星為其通訊系統,不僅支援用戶進行一般戶外活動時的安全守護,提供包含雙向文字訊息傳輸功能,無論身處何種地形皆能無死角、不間斷收發訊息,並內建GPS及電子羅盤,可全天候24小時分享定位和位置追蹤。

Garmin inReach Mini 2衛星追蹤通訊裝置提供全球銥衛星無死角通...

Garmin inReach Mini 2衛星追蹤通訊裝置提供全球銥衛星無死角通訊、24小時定位分享追蹤、全年無休SOS緊急求助服務。 圖/Garmin提供

追蹤者可透過MapShare網頁即時查看追蹤登山者的裝置GPS位置,並在旅途中互傳簡訊,即使迷路也可利用「TRACBACK循跡返航」找到返回起點的路,用戶更可透過Garmin Explore App提前規劃旅程、存取路線圖。甚至在緊急危難時按下SOS鍵,由Garmin IERCC國際救援中心提供「全年無休互動式SOS緊急求助服務」,隨時待命協助救難通報。

Garmin IERCC國際救援中心提供「全年無休互動式SOS緊急求助服務」,隨...

Garmin IERCC國際救援中心提供「全年無休互動式SOS緊急求助服務」,隨時待命協助救難通報。 圖/Garmin提供

如果不是經常前往通訊不確定好不好的地方活動,或是想要在購買前體驗一下功能,中華電信也推出每日租金100元的親民日租價格鼓勵民眾使用「Garmin inReach衛星通訊服務」,日租服務方案上市的第一年更直接補助一半的裝置日租金,等於每天只要50元,就能讓每一次的戶外探險更有安全保障。

延伸閱讀

提醒媽媽「這根本是詐騙」卻換來一頓罵!該如何跟長輩談錢?

與自己和解 擺脫社交孤獨症

水湳洞一日遊|陰陽海.濂洞國小.十三層遺址,5大繽紛景點一次看!

不用怕人擠人!推薦/5條冷門卻超級美的「新北登山步道」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