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爺奶人生: 徐昊平不畏酸言 催生不老電競大賽

不老電競 」專案負責人徐昊平是弘道基金會的企畫專員,是個有著娃娃臉、臉上堆滿笑容的28歲男孩,規畫出如此熱鬧的高齡活動,就跟爺奶在電競場上廝殺一樣,有著讓人會心一笑的反差萌。

首次辦不老電競就引起關注,粉絲從年輕人到爺奶跨越好幾個世代。當初有料想會引起如此熱烈反應嗎?徐昊平搖搖頭,「當初在網路問長輩玩電競的看法,幾乎都是負評,常出現像是『打什麼電競,去打點滴啦!』的言論。」他苦笑。

催生「不老電競」的是28歲的徐昊平(前排左二)。圖/徐昊平提供

催生「不老電競」的是28歲的徐昊平(前排左二)。圖/徐昊平提供

話說從頭。時間回到一年前,徐昊平接到任務,要為長輩企畫新的圓夢 計畫,他從弘道歷年不老圓夢計畫中歸納出「圓夢精神」的3個元素:任務有挑戰、過程有挫折,而且一開始普遍不被看好。

徐昊平曾在公園看見長輩玩手遊,他好奇攀談,長輩說:「我就無聊啊,這很好玩。」原來長輩和青少年一樣,會透過手遊來填補生活的無聊,後來他去網咖也遇到「世紀帝國」積分頗高的長輩,卻謙稱「玩玩而已」,徐昊平才意識到,電玩雖不是年輕人專屬,但舞台卻只屬於年輕人。

經過內部討論,弘道決定要為長輩們認真辦一場電競大賽。但為何選了難度高的「英雄聯盟」?徐昊平笑說,玩英雄聯盟的確引來不少質疑,多數人不相信長輩可以組隊對戰。「但我們就是想翻轉『人老了就是不行』的想法,如果要引起討論,就要透過大家耳熟能詳的遊戲來溝通,『英雄聯盟』的討論度和熱度都是第一。」

一年後,這28位長輩真的帶著所有人經歷了一場不可能的任務,他們以行動展現了何謂「永不放棄」。

這場電競大賽,為不懂科技、不玩電玩的長輩開了一扇和世界交流的窗,也為本來就在玩電玩的長輩創造一個舞台。徐昊平頑皮地補充,這也是為30年後的自己而做,到時社會將對「老」的想像更多元豐富,喜歡打電玩的爺奶可以很容易找到人組隊,成績好的搞不好還可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大賽,名揚海外呢。

|更多精選延伸

延伸閱讀

遠離老化限定肌少症 運動+營養讓體力逆轉勝

退休後不想閒在家-到「Oh Old! 柑な店」實現夢想

為什麼我的保費比較貴?人人必懂的「保費結構」大拆解

實踐夢想 隨時都是進行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