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素人當網紅! 「樂夢人生」顛覆老後生活

透過網路擴散,很多人經營社群或影音平台,發揮影響力,年輕網紅因為擁有追隨者,帶來無限商機和精彩生活,其實,熟齡族群也能做網紅!熟齡網紅 經紀公司「樂夢人生」希望讓長輩生活更精彩,有能力在網路上講述自己的故事、與大眾互動,推出專門培育熟齡網紅的計畫、課程,創造人生下半場不一樣的體驗。

熟齡網紅的幕後推手為共同創辦人邱雅達和黃若蘭,學生時期做志工,服務過兩、三千位長輩,接著進到社區教數位課程例如手機課,感慨長者老化快速的同時,更激發他們出社會後思考怎麼讓熟齡族退休生活過得更豐富,由於看見大哥大姐們擁有深厚的生命價值和故事,邱雅達表示,「培育他們當網紅,就是希望讓熟齡族持續將精彩的故事傳遞出去。」

邱雅達指出,先前樂夢舉辦海選,號召年齡介於55歲至75歲的人,不畏懼鏡頭、勇於展現自己、願意分享人生故事或有相關才藝表演等,就有潛力能做網紅,來參加海選的不乏老師、護理師、高階主管、房地產業務,職業別多元,被徵選出來的人參與為期兩個月的培訓。

提升數位力 與大眾暢通對話

網紅具有全方位的技能,有的甚至企劃、拍攝、剪輯一手包辦,長者可以消化學習嗎?樂夢人生開設的培訓課程完整,教學步調為了熟齡量身訂做,從網紅定位、到社群平台,手機拍攝、腳本撰寫、短影音製作,以及形象指導、肢體開發培養表達力,請來業界專業師資手把手教學,而臉書、IG、Youtube經營法則不一樣,樂夢也依照個人不同的定位,鼓勵學員經營適合自己的社群平台,抓到如何跟大眾對話的方式。

樂夢人生的網紅課程教導如何運用數位工具,對大眾發聲。 圖/樂夢人生有限公司提供

樂夢人生的網紅課程教導如何運用數位工具,對大眾發聲。 圖/樂夢人生有限公司提供

經過形象指導,熟齡素人也能駕馭時尚穿搭。 圖/樂夢人生有限公司提供

經過形象指導,熟齡素人也能駕馭時尚穿搭。 圖/樂夢人生有限公司提供

黃若蘭表示,像是肢體開發課受到熟齡族群的熱烈肯定,幫助他們敞開心胸,更體驗何為表演,在鏡頭或是面對社群時,能自在地表述自我。

其中培育課程的成果展與潮牌衣著合作,呈現了精彩走秀,透過穿搭,他們看到自己嶄新的面貌,綻放自信笑容,還有學員回饋表示現在都不穿自己的衣服,都從兒子衣櫃挑選,整個時尚度大躍進。

培育成果展上熟齡挑戰潮流穿搭。 圖/樂夢人生有限公司提供

培育成果展上熟齡挑戰潮流穿搭。 圖/樂夢人生有限公司提供

帶素人經營頻道 縮短當網紅的距離

樂夢的影音頻道「人生下半場,我們的主場」,已經發展出幾位熟齡分享者,有「白色女神」SURI經營穿搭、「護理大學姐」小Q學姐經營健身等,除了各種各樣與熟齡切合的主題,邱雅達表示,他們的分享同時也向大眾訴說,無論哪一個年齡都可以挑戰自己。

樂夢人生的影音頻道主題有趣多元。 圖/樂夢人生有限公司提供

樂夢人生的影音頻道主題有趣多元。 圖/樂夢人生有限公司提供

培訓結束後,就可以開啟自己的網紅經營,自行決定要不要繼續。邱雅達指出,如果想要往下深耕,樂夢有初階班、中級班、高級班跟認證班,讓學員階段性地被幫助,一步步在網紅之路上累積經營的知識和實力,其中認證班也會提供學員專屬網紅經營建議,追蹤情況並且帶領他們執行增粉策略。

黃若蘭表示,熟齡朋友走過許多日子,其實有講故事的底蘊,樂夢人生期待帶著更多素人站上網路平台,現在也陸續開設課程,目標培育更多網紅,帶著他們踏出舒適圈,讓老後生活有多重可能。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經常心情低落、腰痠背痛、疲倦嗎?小心身體正在「慢性發炎」

2023淡水天元宮賞櫻攻略:交通資訊、順遊景點精選推薦!

想重返職場擔心「年紀」太大?76歲退休再就業用熱忱讓人無視年齡!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招財又開運! 五生肖運勢準備起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