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粉彩超療癒 手指就能塗鴉

人生中年階段,在物質生活無虞之下,多數人更重視精神生活的滿足,開始完成兒時未完成的夢想,所以很多人在退休後,培養跳舞、繪畫 等興趣,進一階更能將興趣變成專長。但中年才開始學習,會不會很困難?粉彩畫認證導師蕭安妮說,以學畫畫而言,來自日本的「和諧粉彩畫」就特別適合零美術基礎的人,透過粉彩筆當顏料、手指頭當畫筆,從3歲到90歲都能上手,跟禪繞畫一樣具有療癒心靈、釋放壓力的效果,更能從作品中提升自信。

粉彩畫認證導師蕭安妮。圖/蕭安妮提供

粉彩畫認證導師蕭安妮。圖/蕭安妮提供

零美術基礎  無年齡限制

曾在外商工作的蕭安妮,接觸粉彩畫已有5年時間,過去的工作環境非常高壓、工作節奏快,長期下來心理逐漸難以承受,只能試著找管道紓壓。繪畫成為她的選擇,一開始學習禪繞畫,到後來接觸了粉彩畫,零美術基礎的她,卻意外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每次作畫成為她最快樂的時光,不僅能忘卻壓力,在完成作品後,更是獲得滿滿的喜悅和成就感。

蕭安妮說,來自日本的和諧粉彩畫,最大的特色是,用手指頭當畫筆,讓粉彩透過手的溫度暈染在畫紙上,同時刺激視覺和觸覺,在作畫過程中,不用擔心畫錯,可透過技巧隨時修正,讓零繪畫基礎的人,也可以無壓力的學習、享受自由的創作。這也是為什麼,粉彩畫從小孩到老人都喜歡的原因。

粉彩畫認證導師蕭安妮從粉彩畫中,不僅釋放身心壓力,更成功培養第二專長。圖/蕭安妮...

粉彩畫認證導師蕭安妮從粉彩畫中,不僅釋放身心壓力,更成功培養第二專長。圖/蕭安妮提供

準指導師認證班

學習和諧粉彩畫讓蕭安妮成功從外商高壓工作,轉職成專業 的粉彩畫老師,是她沒想過的意外收穫。你也想要實現繪畫夢想嗎?或是想學習第二專長,成為繪畫師資嗎?《橘世代》與文化大學推廣部共同推出「零基礎繪畫大師:日本和諧粉彩畫 準指導師認證班」課程,透過系統性認證教學,為你拓展第二人生無限可能。欲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影音/為什麼會放臭屁?一天放幾次屁才正常?3氣味辨識腸道健康警訊

【財富傳承線上課】不爭不搶 「3封信」財富永流傳

母怒兒結婚不買大餅也不準備十二禮! 網友:怕輸面子?還是擔心紅包少

「一群人走得又遠又久」26位平均6旬橘世代,徒步6天深度遊金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