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最好選黑或白?紅色最不保值?車色選擇一定要知道這些冷知識!

紅色很常出現在性能車或跑車的烤漆選擇。 記者陳威任/攝影

紅色很常出現在性能車或跑車的烤漆選擇。 記者陳威任/攝影

大多數人在買車時,優先考量的可能是品牌、售價、性能或安全性,但其實還有一個萬年選擇題,那就是到底要選什麼車色?除了要考量車款定位外,選一個合適的顏色 ,也能夠展現車款的個性及個人風格,此外如果是持有幾年就要脫手的情況下,車色更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最常見的汽車 顏色有哪些?

雖然不同市場有不同的流行色,但總括來說,2021年和2022年最受歡迎的汽車顏色似乎是銀色,然後是白色和黑色。這些中性色調具有最廣泛的吸引力,並且在購買新車時通常不收費。這些顏色也使轉售變得更容易,因為大多數人並不反對這些顏色,而且多數汽車在這些車色下通常看起來都不錯。想要販售二手車,白色或黑色的車款肯定比令人眼花繚亂的鮮豔車色更容易,除非遇到特定有眼光的買家可能尋找特別車型及顏色。

什麼顏色的車漆最難保持清潔?

奇怪的是,兩種最受歡迎的汽車顏色—黑色和白色,也是最難保持清潔的顏色之一。洗完黑色汽車後,幾乎立即出現灰塵和污垢,而白色汽車極易受到泥漿飛濺的影響。

那些車色最耐髒?那些車色最能確保行車安全

一般而言適合灰色、銀色、棕色或淺褐色最適合隱藏灰塵、污垢和泥土,在視覺感受上最耐髒,如果平時是懶得花太多心思清潔車款的人,不妨可以考慮這些車色。另外,白色、銀色和淺灰色等淺色系,在陽光反射下容易隱藏輕微劃痕和微小凹痕。

另外,如果是著眼行車安全考量,白色、黃色、金色或橘色等明亮的顏色,被認為更安全,因為它們更容易看到。黑色、藍色、灰色或是深紅色等車色,在夜間或惡劣天氣下則容易看不清。

紅車更難賣?

市場上有一說是紅車比較難脫手,但沒有數據支持紅色烤漆 的汽車比任何其他顏色更難銷售的觀點。事實上,根據細分市場的不同,它們甚至可能更具吸引力。跑車和掀背車如果搭配紅色車色,看起來特別有活力。當然,還是要隨著不同市場的喜好程度來看。

台灣市場現況?

台灣市場則是受到日系品牌影響甚深,加上考量到未來進行二手市場的行情,流行車色還是以白黑銀為主流,但是近年來在包括多品牌選擇紅色作為廣告主打車款的情況下,或是部分強調運動化定位的車款也會選擇以紅色作為呈現,紅色車色在部分車型的能見度逐漸提高。

不知道該選什麼車色?

當然,還是有很多對於車色有選擇障礙,想要獨特卻又擔心影響二手價,現在很多人會選擇以包膜方式來處理,一來省去了購買特殊色的折價風險,二來也可以保護原廠烤漆,三來更能夠盡情展現車主個人品味以及對於愛車的想像,是近年來許多人偏好的選項。

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歡給愛車包膜。  圖/3M提供

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歡給愛車包膜。 圖/3M提供

新車車色百百種,到底該選哪一種?  圖/摘自CarBuzz.com

新車車色百百種,到底該選哪一種? 圖/摘自CarBuzz.com

黑色一般給人權威又霸氣的感受,較適合用在豪華車型上。 記者陳立凱/攝影

黑色一般給人權威又霸氣的感受,較適合用在豪華車型上。 記者陳立凱/攝影

銀色也是市場上相當常見、又不顯髒的車色。 圖/汎德公司提供

銀色也是市場上相當常見、又不顯髒的車色。 圖/汎德公司提供

白色是台灣市場最受歡迎的車色。 記者陳威任/攝影

白色是台灣市場最受歡迎的車色。 記者陳威任/攝影

延伸閱讀

吳淡如:人未必要有大志願,但有責任做好自己,也不對自己失望。

影音/躺著就可練腿力!每天七分鐘,一周後有感

即時更新/北市敬老愛心儲值金 10/3起嗶卡兌領660元!

單身老後不孤單!揪朋友打造「共老」生活圈 相伴到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