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沒窗簾?出門不拉窗?當心輻射熱進屋肆虐!

晚上下班回家踏進家門,哇!怎麼還是這麼熱,都天黑了,為什麼室內溫度還是這麼高呢?

原來,有一大部分原因是「輻射熱」惹的禍!夏天太陽毒辣,曬到家裡的傢俱、地板,吸熱一整天下來,也讓室內溫度上升不少。

夏天太陽毒辣,曬到家裡的傢俱、地板,吸熱一整天下來,也讓室內溫度上升不少。 圖/...

夏天太陽毒辣,曬到家裡的傢俱、地板,吸熱一整天下來,也讓室內溫度上升不少。 圖/unsplash

有沒有辦法讓室內不要這麼悶熱呢?有的!只要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囉~那就是在平日白天沒人在家,出門前記得先「拉上窗簾 」就可以阻擋輻射熱進屋肆虐喔!

如果是有陽台的落地窗 ,可以在窗外掛上竹簾,減少陽光直接照射到玻璃進屋(這樣效果最好);若是窗外不能掛簾子,則可採用90%以上遮光窗簾。要特別注意窗簾的尺寸要比窗戶稍微大一些,這樣才能阻止熱能進入屋內喔!

如果是有陽台的落地窗,可以在窗外掛上竹簾。 圖/電力粉絲團

如果是有陽台的落地窗,可以在窗外掛上竹簾。 圖/電力粉絲團

本文轉載自《台 灣 電 力 公 司》

延伸閱讀

糖尿病三高控制不佳險喪命!預防血壓暴衝-掌握「722原則」

冬季限定美景!桃園秘境-數百顆落羽松佇立在此!

「年收多少?」過年親戚連環問私事-如何避尷尬不失禮

慢遊壯圍輕旅行-欣賞最美旭日、享受寧靜小村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