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定美景!桃園秘境-數百顆落羽松佇立在此!

桃園大溪 的冬季風景得天獨厚,不僅有石門水庫園區南苑停車場與中線、高線到壩頂的大面積楓香、槭楓林道,還有員樹林、月眉人工濕地兩處知名落羽松 林道,平日遊客絡繹不絕,假日賞景更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月眉人工濕地落羽松是近兩年新的熱門景點。 圖/鄭國樑 攝影

月眉人工濕地落羽松是近兩年新的熱門景點。 圖/鄭國樑 攝影

員樹林落雨松在石園路558巷通往瑞福路的巷路兩邊,6公尺寬約1公里長的路上,15年前種下的多棵落雨松如今已成林。每年11月至1月,落羽松轉紅的季節,白天隨時都有遊客拍照,2017年底,558巷入口換上「落羽松路」,成為桃園市第一個以景觀特色命名的道路。

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將近300棵的落羽松作為行道樹,更改路名「落羽松路」...

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558巷,將近300棵的落羽松作為行道樹,更改路名「落羽松路」。 圖/許政榆 攝影

桃園大溪石園路588巷已經改成「落羽松路」。 圖/鄭國樑 攝影

桃園大溪石園路588巷已經改成「落羽松路」。 圖/鄭國樑 攝影

月眉人工濕地是這兩年開闢的新景點,10座大小不同的濕地,規畫部分地區種植近400棵落羽松。儘管種植時間比不上員樹林的落羽松久遠,但澄清濕地反射出環湖的落羽松倒影,彷彿一面鏡子,詩情畫意的美景,美拍角度更多,加上附近還有山豬湖生態區、中庄調整池,遊客人數已超越員樹林落羽松林道。

這裡的環境也滿適合在草地上野餐,空曠環境舒適,附近也有第1、2停車場,民眾開車騎車都不怕沒停車空間。

桃園大溪月眉人工濕地公園內的落羽松,成排倒映在澄清水中,相當詩情畫意。 圖/翁唯...

桃園大溪月眉人工濕地公園內的落羽松,成排倒映在澄清水中,相當詩情畫意。 圖/翁唯真 攝影

一覽大溪好風光,還可順道品嘗大溪老街知名鹹香豆干,或和融合閩南、巴洛克風格的牌樓合影,還可參觀木藝博物館的29間各式館舍,有修復完成的日式警察宿舍群,以及武德殿等館舍可拍照,還有手作課程可報名參加。

再往老街下方的土石路慢慢沿著崖邊行走,不只可欣賞田園風光,還可至山豬湖生態公園及中庄運動公園放風箏。

桃園大溪2021年12月10日才試營運的民宿玫瑰左岸莊園,可品嘗午餐、下午茶及晚...

桃園大溪2021年12月10日才試營運的民宿玫瑰左岸莊園,可品嘗午餐、下午茶及晚餐,一覽溪邊美景。 圖/翁唯真 攝影

桃園大溪2021年12月10日才試營運的民宿玫瑰左岸莊園,可品嘗午餐、下午茶及晚...

桃園大溪2021年12月10日才試營運的民宿玫瑰左岸莊園,可品嘗午餐、下午茶及晚餐。 圖/翁唯真 攝影

若不想走走停停,也可至武嶺橋往大溪方向2021年12月10日才開始試營運的民宿玫瑰左岸莊園,品嘗午餐、下午茶及晚餐,餐廳分為戶外和室內2種氛圍,但同樣可一覽溪邊美景。民宿頂樓也正籌畫星空酒吧,可將大溪絕美夜景盡收眼底。

桃園市還有八德區霄裡大池也有成排的落羽松林道,大溪河濱公園也有但是數量不多,這個季節都是遊客搶看美拍的景點。

延伸閱讀

跟著「茶金」玩茶廠-先沉浸茶金歲月,再賞楓泡湯

復育百株落羽松!基隆「天外天」秘境,前往拍照一定要注意這件事

寒流來襲追雪趣!嚴選全台8間旅宿,落腳山中享受山野雲霧

雲林「落羽松」悄悄變色中!還有機會一同捕捉火車身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