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換季保養這樣做!3招加強補水、補光、補氣色

雖然近來天氣依舊悶熱,但秋天的腳步已經悄悄接近,又到了為保養 品準備換季的時節。

夏秋交替之際因氣候及溫度的變化較大, 可利用加強保濕 、溫和去角質、輕質美容油按摩等3招,為肌膚 補水、補光、補氣色;萬一肌膚在換季時出現敏感現象,保養品成分與步驟都要盡量單純簡化,狀況嚴重時應諮詢皮膚科醫師。

入秋後肌膚容易乾燥暗沉,日常保養可搭配輕質美容油加強潤澤保濕。 圖/Botani...

入秋後肌膚容易乾燥暗沉,日常保養可搭配輕質美容油加強潤澤保濕。 圖/Botanicfolk

第一招:保濕補水

保濕補水是肌膚保養的基礎,尤其在換季時節更不可少,包括化妝水、面膜、安瓶等都是好幫手,也可搭配使用前導型的保濕精華打開吸收通道,讓後續的水分補充更有效率;保養步驟的最後一步記得用乳液或水凝霜鎖水。

我的美麗日記超能補水安瓶除了可單擦之外,還能將1~2滴安瓶精華與粉底液調和後上妝,讓底妝更服貼,或是搭配蜜若藍補水面膜使用。

第二招:溫和去角質

夏季時經歷陽光摧殘或皮脂分泌造成的粗糙、暗沉,換季時可利用溫和去角質的保養品,定期為肌膚做個小掃除,像是擦拭型的MEDICUBE ZERO毛孔爽膚棉2.0、ettusais艾杜紗零毛孔去角質紙巾等都很方便,可針對T字部位、鼻翼、嘴角等做加強。

MEDICUBE ZERO毛孔爽膚棉2.0。 圖/屈臣氏提供

MEDICUBE ZERO毛孔爽膚棉2.0。 圖/屈臣氏提供

要提醒的是,去角質不能過度,以免傷害肌膚原有的保護屏障,油性膚質約一周一次、乾性膚質可再拉長周期,肌膚有敏感現象時不宜去角質。使用擦拭型或磨砂類的顆粒狀去角質保養品要留意力道,避免太過用力摩擦。

第三招:輕質美容油

美容油是近年來很夯的保養品,在揮別夏日質地較清爽的保養品之後,入秋時不妨在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以美容油呵護肌膚,輕質滑順的油狀質地可搭配輕柔按摩,讓肌膚散發潤澤光。

Botanicfolk全能植萃美容油系列還推出方便隨身攜帶的滾珠筆,可於臉部局部乾燥處做即時保濕滋潤,還能當作指緣油使用。

換季保養應加強保濕補水,揮別乾燥暗沉。 圖/初時肌提供

換季保養應加強保濕補水,揮別乾燥暗沉。 圖/初時肌提供

想準備退休卻不知從何下手?所有退休大小事「橘世代」都將為你一手掌握!>>>電子報訂閱

延伸閱讀

53歲周子寒保養得宜!透露自己是「農夫保養法」

50後的曲線維持-顧婕多方下功夫,保養不只一套

如何區分「假口罩」?醫師親自測試,教你3大辨別關鍵

田馥甄人生理念:2件事永不後悔,運動和回家看爸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