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黑色」擔心沉重、沒精神?找到三關鍵,一身黑也能超亮眼!

在時尚T台上,簡潔摩登的全黑穿搭,悄悄地站上舞台,是一個不可忽略的流行趨勢,黑旋...

在時尚T台上,簡潔摩登的全黑穿搭,悄悄地站上舞台,是一個不可忽略的流行趨勢,黑旋風再次登上時尚舞台。 圖/freepik

2023年春夏系列服裝除了充滿著活潑、青春、閃亮、花花草草…之外,在時尚 T台上,簡潔摩登的全黑穿搭 ,悄悄地站上舞台,是一個不可忽略的流行 趨勢,黑旋風再次登上時尚舞台。

黑色會給人兩極化的走向,一方面黑色之所以受歡迎在視覺上有瘦身的效果,表現出神秘、性感、華麗的美感,也會呈現一種氣質、品味、高級感。另一方面黑色搭配不佳時會呈現出委靡、憔悴的一面,給人有種黯然沉悶、黑暗不安的心理感受。

在炎炎夏日對於年輕人來說穿上一身的黑,更顯出青春的性感與魅力。但對於年紀漸漸增長的我們在炎炎夏日穿上一身的烏黑黑,容易給人一種深沉的壓迫感與精神不佳的印象。

我也是偏愛穿黑色的衣服,衣櫃裡黑色的衣服佔據不少地盤,在以往如果穿上一身的嘿,似乎不夠時尚,今夏可以理直氣壯地穿上一身的黑衣裳啦!

打開衣櫃挑出黑色單品,如何把衣櫃中的黑色服裝穿出時尚感?首先把今年流行的元素找出來,例如:花朵、流蘇,亮片、雪紗等等,加以運用就能把簡單的黑色穿出時尚感。

「輕描淡彩」少不了

黑色的服裝容易反射出蒼白的氣色,至少畫個淡妝、塗個豔紅點的口紅,是穿上黑色服裝時必要的標配喔!

適當的露膚

在炎炎夏季裡要把黑色穿出性感、嫵媚,在材質上可以選擇雪紗、輕柔的材質,才不致讓人看了有燜熱不透氣的壓迫感。利用雪紗的透明裸露,或是開敞的領口,加強黑色缺少的空氣感。

輕柔的雪紡紗配上大波浪的荷葉領,敞開的大領口,化解了黑色的沉重感。全身上下沒有腰...

輕柔的雪紡紗配上大波浪的荷葉領,敞開的大領口,化解了黑色的沉重感。全身上下沒有腰身的區別,顯得無精打采如圖左,繫上條腰帶顯出腰身俐落許多如圖右。 圖/王偉華提供

利用配件提升黑色的質感

在夏日的黑色最適合的配飾以銀色、白鑽、珍珠為主,可藉由閃亮的光澤提升黑色的質感。此外明亮色彩的絲巾、今夏流行的立體花朵/胸花,都是不錯的流行元素,來增加黑色服飾的時尚感。

一字領配上綴以珍珠的雪紗裙、或是整片亮片的短裙,都能提亮出黑色的魅力。 圖/王偉...

一字領配上綴以珍珠的雪紗裙、或是整片亮片的短裙,都能提亮出黑色的魅力。 圖/王偉華提供

搭配不同色彩的服裝

搭配不同色彩的服裝,面積比例最多3:7的比例來做搭配。可以化解過多黑色的沉重感,加強了黑色的活潑效果。

加入不同材質的元素、或者搭配不同顏色來平衡過多的黑色。 圖/王偉華提供

加入不同材質的元素、或者搭配不同顏色來平衡過多的黑色。 圖/王偉華提供

黑色系 的穿搭可以說是大部分女性的最愛。每次上服裝穿搭的課程建議學生們多穿一些不同色彩的服裝來上課,學生常常苦惱地說我衣櫃裡不是白就是黑色的服裝,最多來點其它深色,如果不能穿黑色服裝來上課恐怕沒衣服穿了!

放在衣櫃中許久的黑色服裝,今夏終於要粉墨登場了。趕緊到衣櫃裡把黑色單品找出來,選擇俐落的剪裁款式,配上簡單的飾品,您就可以輕鬆打造出2023春夏簡約時尚感,讓我們好好表現黑色的魅力,讓它流行一「夏」吧!

延伸閱讀

瘋出國!5類人搭飛機時切記「經濟艙症候群」症狀有哪些?又該如何預防?

台南「懷舊課程」讓失智爺奶,透過土地、文化與味蕾喚起遺失的美好!

中藥、西藥一起吃藥效會更好?醫師:沒有絕對可或不可,重點是有沒有做這一關鍵!

便祕怎麼吃?分享15大「高纖維水果」第一名意想不到!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