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角女神」邵雨薇,每個部位保養都要分區客製化!

邵雨薇曾獲封「零死角女神」,曾透露擁有好膚質的秘訣是「針對不同狀態打理」,一席話讓她接下保養品代言,分享保養習慣時透露:「我的膚質屬於混合性,比較容易過敏,會以較保濕 、溫和不刺激的標準去挑選保養品。保養時也會搭配按摩幫助成分被肌膚吸收;保養之外,會更注意清潔是否徹底。」

邵雨薇分享,會定期幫肌膚去角質。 圖/吳致碩 攝影

邵雨薇分享,會定期幫肌膚去角質。 圖/吳致碩 攝影

邵雨薇從學生時期就出道,邁入32歲,被問到年過30的保養方式有何不同?她表示:「早晚的保養步驟略有不同,早上保養會搭配較多按摩導入的手法,排除多餘水分,避免臉感覺腫腫的。30歲前比較少用眼霜,怕容易長一些肉芽;30歲後開始重視眼周保養,現在我會使用眼霜,讓眼周肌膚潤澤飽滿。」

邵雨薇繼續提到:「此外,也特別在意保濕部分,但我會分區保養,例如加強臉頰保濕,T字部位則使用比較清爽的保養品,這樣混合肌的T字部分就不會因負擔過重而阻塞肌膚毛孔。」

邵雨薇分享,會定期幫肌膚去角質 ,「長時間拍戲帶妝狀態下,很容易會有一些角質堆積,除了清潔要徹底以外,定期去角質其實是很重要的,去角質後進行的保養步驟才能更有效的讓保養品精華被吸收,保濕效果也會更好。」尤其注意鼻翼粉刺清潔。

邵雨薇曾獲封「零死角女神」,曾透露擁有好膚質的秘訣是「針對不同狀態打理」。 圖/...

邵雨薇曾獲封「零死角女神」,曾透露擁有好膚質的秘訣是「針對不同狀態打理」。 圖/TRUE TISANE提供

邵雨薇也提到,其實自己很怕曬太陽,「曬完後要立刻先降溫,讓臉部膚溫不能太高,否則後續容易泛紅曬黑。我會馬上敷一個涼涼的蘆薈安撫肌膚,敷完後,前3天進行密集的保濕,讓可能曬傷容易脫皮的部分先修復,後3天後再開始敷美白的保養品,我覺得這樣恢復肌膚狀態是最有感也最快的方法。」

飲食方面,邵雨薇也開始調整,「進劇組拍戲時,放飯吃便當菜色中常會有一些炸物,現在都很少吃了,即使要吃也會把外表的皮先剝除,只吃肉,也開始盡可能攝取多種青菜,的確是跟以前蠻不一樣的。」

至於運動,邵雨薇提到:「我會去健身房,在沒有拍戲的時候固定大概一個星期會去兩次。但是開始拍戲之後很多時間是沒有辦法允許去的,只能有時間就拉拉筋或者是盡可能想辦法抽空去一下健身房。我覺得維持運動跟流汗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會找各種方法讓自己逼汗出來,幫助排毒。」

延伸閱讀

到台灣中心慶元宵/2022南投「森林逐燈祭」明日點燈!

不想老後一場病傾家蕩產 錢準備多少才夠?(長照規劃)

到阿里山只賞櫻?粉嫩程度不輸櫻花-「風鈴木」浪漫登場!

攝取蛋白質一定要吃蛋?營養師:絕不是非蛋不可!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