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不孤單!基隆「老來伴計畫」讓陪伴員把愛送進家裡去

基隆獨居老人,太平青鳥阿嬤。 圖/記者胡經周攝影

基隆獨居老人,太平青鳥阿嬤。 圖/記者胡經周攝影

基隆 市社會處處長楊玉欣說,基隆列冊需關懷獨老 有一千兩百一十四人,其中一百九十八位是中低收,很多針對老人的服務都鼓勵老人去據點或日照,但基隆丘陵地多,老人要出來很困難,日前市府提報「小愛城市老來伴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化被動為主動,要把服務送進老人家裡去。

這個計畫會開辦陪伴員基地,招聘陪伴員,老人最需要是陪伴,現有的志工打電話,里長走動關懷,密度和強度還不夠,專職陪伴員去長者家裡探訪互動,媒合合適資源進來,給獨居長者身心靈更好服務。

另外,在獨居老人 家中裝科技偵測緊急救護系統,老人家在馬桶、床上很久沒動,會自動感應回報。小愛城市老來伴計畫會先試辦,服務模型建起來後再複製到各區去。

│「老後獨居」系列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每天要睡8小時才夠?真正最佳睡眠時間「出乎意料」

【和平島地質公園】基隆第一座!欣賞萬人堆、千疊敷...超獨特自然奇景

「丟掉偶像包袱,自在活!」—94歲老奶奶的人生智慧

2022冬至到!不只吃湯圓,這些黑色食物更能養生顧腎氣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