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就這次!「仙角百老匯」長者攻蛋 綻放老後不設限

仙角百老匯是世界最大銀髮舞台秀,表演多元精彩。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仙角百老匯是世界最大銀髮舞台秀,表演多元精彩。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舉辦的「仙角百老匯 」寫下9年經典,今年邁入第10年,讓許多長者從封閉走出來,用表演打破大眾對老的印象,面對「這輩子只有這次」的小巨蛋表演,讓他們更有自信,相信老是有價值的,裡面有許多長者都是這輩子「第一次跳舞」,從完全不敢動,變成週週到社區據點排練,生活也更加豐富多彩。

仙角百老匯讓長輩的老後生活更精彩,除了增進活動力,為了表演,他們也更願意強身健體,練習過程中變得肯定自我價值。

為仙角共舞 銀髮夫妻更同心

彰化金齡社區據點的銀髮夫妻張銘洋和吳素蓮,退休前一起經營家族的五金工廠,如今因為社區據點,兩人攜手參與很多活動,更沒想到獲得上仙角百老匯的機會,要到小巨蛋表演,周周都到據點報到,在家裡都一起看影片勤練習,感情非常甜蜜。

好奇張銘洋願意和一群婦女共舞,和做老闆形象相差很大,過去面對的也都是老闆朋友們,會不會害臊?他笑說:「大家開開心心就好,沒想那麼多」,如今要準備站上小巨蛋,總是帶著太太一起跳舞,改變了妻子剛退休有點低迷的情緒,他說,太太快樂重要,目標是一起身體健康。即使年紀大了,抱持「回歸像孩子」的心情,登台要穿著童話般仙子的衣服,他也樂於接受。

吳素蓮則表示,因為以前工作要搬運重物的關係,大腿骨開過刀,剛開始練習跳舞時,肢體很僵硬,動作實在太複雜記不起來,很想放棄,經過一段時日,手腳竟然也變靈活了,而且比退休的時候更加敏捷,原本不快樂現在都笑口常開。從夫妻倆身上感受到滿滿活力,他們表示「跳舞讓他們感覺更年輕」,孩子們更是全體支持,表示看到夫妻倆活得很輕鬆,感情更進步了,十幾位兒孫都要來看表演。

身體更健壯 失智登台

彰化金齡社區據點的李吳美笑年輕是做生意的,以前看到小巨蛋都是歌星露臉的地方,沒想到自己也可以去,綽號是「微笑阿嬤」的她,開朗地表示真的感謝有仙角,有新的生活目標,忙著跳舞沒時間想變老。本來手腳僵硬,越練越有柔軟度,而且可以站的時間變多了,笑稱以前不要吃太多是為了減肥,現在為了要上台,要好好控制飲食,非常期待兒孫來看她表演。

台中鈺善園社區據點有母女檔共同出演,女兒曾燕玲希望90歲母親減緩失智症狀、活化腦部,帶著媽媽梁桂鳳挑戰仙角百老匯,母親雖然失智,但音感和律動感還是很不錯,雖然自己很緊張,剛開始很在乎媽媽表演的好壞,後來看到媽媽坐在輪椅上打鼓,漸漸能跟上節奏,還是要站上小巨蛋,期待母女同台「創造與媽媽的專屬回憶」。

仙角百老匯一圓許多長者登上小巨蛋的夢。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仙角百老匯一圓許多長者登上小巨蛋的夢。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許多長者從沒想過夢想是什麼,仙角百老匯讓許多長者變得更勇敢追夢,生活多了精彩,努力為了舞台奮力一搏,準備創造滿滿感動。

橘世代 與仙角百老匯邀請你感受不可思議的銀髮舞台,到現場更震撼,今年10月29日(六)「仙角百老匯10」將於台北小巨蛋 盛大演出,希望有你的鼓勵與支持。

免費索票請點我或電洽04-22060698。

延伸閱讀

血液「太油」出現乳糜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可以如何改善?

自私的人都睡很少?!研究:少睡1小時就不想幫助人!

確診昏迷隔天病逝!疫情新病毒來襲,藥師公會建議家中必備「3機6藥」

「我幫您領到畢業證書了!」70歲阿嬤圓夢上大學,卻在畢業典禮前離世....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