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計程車不好賺、司機老愛抱怨?她正面看待:堅持1件事必有好運

開計程車好賺嗎?女駕駛認為:心態決定了你的一天,不只是事業,生活上也要保持樂觀心...

開計程車好賺嗎?女駕駛認為:心態決定了你的一天,不只是事業,生活上也要保持樂觀心態。 示意圖/Shutterstock

心態 決定了你的一天

新的一年就用美好心態迎接吧!我聽過很多司機每天充滿著無數的抱怨,也有每天保持樂觀 態度的司機,有些司機總抱怨著「哎呀,生意好差,根本賺不到錢」,乘客說「上次坐到另一台車,司機說不好跑了?」或是那些根本就沒當過職業司機的鍵盤酸民「扣油錢、扣車輛損耗、等等等..哪賺得到錢」,我想說的是,我們這個行業,白話來說吧「有出門就有錢,收入就是靠經營、靠運氣」經營這塊先不談,那這運氣何來?我覺得有50%取決於你的『心態』

心態對生活的影響

我們假設有兩個人吧,起床的第一個思考反應

A「準備上班啦!今天生意應該會不錯!目標會達到!」
B「唉,平日也沒什麼客人,晚點出門好了還是休息算了!」

2種心態差很多!哪種人才會賺得到錢呢?

這裡不是說不能放假休息,適當的休息放鬆 身心也是需要的,我所說的是你每天出門的心情狀態,我上班去牽車的途中,都會經過一個小小土地公廟,有時候我會拿香拜,或是經過時心裡默念著「土地公伯伯,今天也保佑我旺旺哦!」

雖然可能只是產生一種心理作用,但心情會覺得「今天應該也會不錯吧!」,當然沒有天天過年的,營收不好的那天,轉念一下「明天會不錯!」「其實今天也很棒了!」,也不要總看著那些其他司機PO營業額而去跟人比較,你只需要好好跑自己的車就好了!越跟人比較心理狀態會更差!

我們只需要跟自己比較,明天的自己會比今天更進步

或是有時候跑個一兩趟都是短趟,不要因此覺得一整天都會運氣不好就下班了,搞不好下一趟就不錯呢?每天堅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整理好車子、保持笑容接待,相信你的回頭客會增加,乘客若看見你的臉色不佳、聽見你的負面情緒,我想乘客下次應該也不會搭乘了吧?

有句話說『樂觀的人運氣不會太差』,不只是事業,生活上也要保持樂觀心態!希望大家每天都保持樂觀心態出門,新的一年業績長紅

本文轉載自《雖然是女生,但開著計程車 FB粉絲團》,原文為:心態決定了你的一天..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告上法院誰付錢?裁判費、醫療費能要求對方出錢嗎?律師來解答

手上有錢先還負債?理債時忽略「這2事」會讓你得不償失

臉上的斑如何去除?中醫教你這3招:淡斑潤膚都有效

生命最後遺愛人間!器捐病主董座呼籲:簽器官捐贈同意書並告知家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