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同居OK就是不結婚!熟齡女性再婚恐有「5大財產損失」

老年伴侶中日益增多 ,他們可相伴生活但不結婚,這些人被稱為「分居式共同生活」(L...

老年伴侶中日益增多 ,他們可相伴生活但不結婚,這些人被稱為「分居式共同生活」(Living Apart Together)的群體。 圖/123RF

婚禮誓詞「從今而後…不論貧富,至死不離」,對年輕熱戀的情侶,這似乎是個美好願景,但對許多上了年紀、尤其是擁有個人財富的女性來說,婚姻就不是那麼有說服力了。

華盛頓郵報報導,雖然愛情與性愛仍是多數人所嚮往,但數百萬曾將婚姻視為終極歸宿的女性已實現經濟獨立;她們有的是寡婦,有的是離了婚,還有許多是在專業領域工作數十年、退休後經濟無虞者。她們的共同點是,不願因一紙法律證書而將財產與伴侶的結合為一。

女性經濟獨立,退休後經濟無虞。她們的共同點是,不願因一紙法律證書而將財產與伴侶的...

女性經濟獨立,退休後經濟無虞。她們的共同點是,不願因一紙法律證書而將財產與伴侶的結合為一。 圖/123RF

有錢有閒只缺個伴?熟齡女性:寧可戀愛結婚

全美約有2200萬戶家庭的淨資產達到或超過100萬元;其中三分之一的經濟大權掌握在女性手中,她們之中絕大多數在58歲前就實現了此一目標。

財務顧問公司Fidant Wealth Partners客戶關係經理伊凡斯(Lynn S. Evans)表示 ,她們是第一代在401(k)計畫中累積大筆財富的女性,「為什麼要因為結婚而放棄這些?」

這是愈來愈多的女性在考慮同居 甚至結婚時面臨的課題,雖然金錢只是眾多因素之一,但對許多人來說,答案很明顯:約會、戀愛、甚至同居都可以,但結婚?不,謝謝。

愈來愈多的女性在考慮同居甚至結婚時面臨的課題時,答案很明顯:約會、戀愛、甚至同居...

愈來愈多的女性在考慮同居甚至結婚時面臨的課題時,答案很明顯:約會、戀愛、甚至同居都可以,但結婚?不,謝謝。 圖/123RF

克莉絲汀(Christen)是名65歲的醫生,一直保持經濟獨立。她結過婚,有兩個小孩,與前夫是和平分手,兩人在情感、財務上都未受到影響。十多年來,克莉絲汀一直擁有穩定的戀愛關係,男友在第一段婚姻也有小孩,希望兩人能相伴一生。他們經常旅行,共同負擔花費;她說,彼此已建立起共同的生活,也樂在其中。

克莉絲汀與男友經過多次深夜長談,認為沒有必要結婚;因為稅會增加,他們也想保留自己的房子(房貸都已付清),自己做投資決定;他們都有醫療保險。還有個關鍵問題,就是遺產;她希望她的錢留給自己的孩子,而他也希望他的錢留給他的孩子。他們屬於老年伴侶中日益增多 、被稱為「分居式共同生活」(Living Apart Together)的群體。

女性再婚時,退休福利可能會減少或終止;再婚還可能失去贍養費、撫卹金、醫療保險與其...

女性再婚時,退休福利可能會減少或終止;再婚還可能失去贍養費、撫卹金、醫療保險與其他經濟保障。 圖/123RF

不為愛沖「婚」頭!熟齡女性再婚 恐面臨5大財產損失

寡婦或離婚 女性再婚時,退休福利可能會減少或終止,這並不是唯一要仔細考慮的事;再婚還可能失去贍養費、撫卹金、醫療保險與其他經濟保障。此外,再婚還可能面臨分擔繼子女的財務需求(例如大學學費,對重組家庭來說可能很困難)、誰將繼承哪些財產的問題,以及如果這段婚姻以離婚告終時須履行的財務義務。伊凡斯說,很多人在被愛情沖昏頭下,會忘記這些現實要面對的事情。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外遇夫回歸家庭「給孩子健全的家」太太想離婚:你把家當雜貨店?

原來做家事、照顧孩子那麼辛苦!離婚夫後悔不已:失去才懂得珍惜

離婚證人怎麼找?錯過「3件事」當心離婚無效!

結婚不難離婚難!律師曝:有這10徵兆別急著結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