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自由也要有底線!關於「婚姻自律」你願為伴侶付出多少?

婚姻裡的自律,你願意為伴侶做到幾點? 圖/freepik

婚姻裡的自律,你願意為伴侶做到幾點? 圖/freepik

婚姻 裡的自律 ,你願意為伴侶 做到幾點?

第一

小倆口吵架,明明吵完隔天抱抱就能解決的問題,不要變成女生到處跟男生傾訴,男生到處找女生訴苦,你不擺明想讓人趁虛而入?兩個人關起門能解決的問題,不要變成四個,甚至多人的混戰。

第二

除了工作之外,不要頻繁的跟異性聊天,所有的愛情故事都是從聊天開始,侵害配偶權在聊天的認定,除了內容是否超越一般朋友的關係,再來就是頻率。每天的噓寒問暖關心問候,分享日常生活、互傳照片,這不像極了當初你們戀愛時的畫面嗎?

第三

伴侶永遠是最重要的,過度關心朋友,尤其是異性,這不是很本末倒置的一件事嗎?朋友很重要,但大家都有各自的家庭跟自己的生活圈,也許短暫的友情能陪伴你度過一些低潮,但最後能推你去曬太陽,決定你是否該搶救的,還是你的伴侶。

人常常在變化,就連天天睡一起的伴侶跟有法律約束的夫妻,都有很大機率分開了,更何況是朋友。

他這一分是你的好友,也許當完了,下一秒就去當別人的好友。那種為了外面的人來跟伴侶爭吵,甚至聽信只會出一張嘴,對你人生不用負責任朋友的幾句話,就決定離開的行為,真是蠢到極點。

異性朋友生日,記得特別清楚,禮物一次比一次用心,自己的伴侶、小孩生日,就敷衍了事。

愛不愛,真的很明顯。

第四

有了愛情不代表失去自由,但這自由是有底線的,當確定交往的那一天,甚至走入婚姻的殿堂有了小孩,就注定我們的生活不可能完全按照你的想法去走。

不要為了眷戀某些過往的甜美回憶,而一次次的欺騙身邊的伴侶,因為那是一種刻意,並且有意識的傷害對方,你要他怎麼原諒?

明明知道對方發現了會痛不欲生,但你還是選擇去做,就代表你心存僥倖,把自己的個人慾望放在首要,那就請隨時為自己的選擇做好負責,而不是滿腦子只想要全身而退。

人生,並沒有這麼簡單!

本文轉載自《口罩男》,原文為:婚姻裡的自律,你願意為伴侶做到幾點?

延伸閱讀

「行人地獄」走斑馬線也危險? 交通冷知識:行人最大擁有「絕對通行權」

【橘煩惱】好失落…母親節快到 ,盼孩子返鄉回家,他們卻說「太忙了…下次吧」

一有壓力就腹瀉?健康靠「腸」久!改善腸躁症這樣吃

「淡菜」營養不輸深海魚!營養師激推:預防貧血、增肌減脂還能降膽固醇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