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以為給另一半自由、空間,回來會更愛家庭跟自己...

示意圖/freepik

示意圖/freepik

我想跟我的好友道歉,是我過於極端的三觀,害慘了你的婚姻

好友常看我的文章,也把我婚姻相處的方式,用在了他跟太太的身上。 

老婆要喝酒、唱歌、晚睡、分房、回娘家好幾個星期,好友都笑著說,「去吧,好好放鬆。」

起初好友種種大方讓老婆自由的行為,無不讓她身邊的朋友羨慕,一個個說,「妳老公也太好了吧,好大方喔,真是好老公。」

好友想法跟我一樣,讓老婆好好充飽電,回來應該會更愛自己,但人性真的不能去挑戰,隨著獨自回去的時間越長,好友的老婆開始不一樣了,放鬆太多天的下場換來就是,背叛。

平時好友不看老婆手機,有次他老婆喝醉早早睡著,好友突然心血來潮隨意滑了一下,沒想到就此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好友發現太太長期跟網友聊天曖昧,甚至還會趁好友睡著時自拍滿足對方一些要求,完全沒顧慮好友就睡在旁邊,還有幾張照片是跟不同男生的合照,有些行為動作、聊天內容,都已經超越正常交友關係、侵害配偶權。

好友甚至發現,老婆還偷跑去男模店,外送猛男秀舞狂歡,其他還有些更誇張的,就不再多說,總之,真的很會玩。

那天晚上,好友走到陽台一夜未眠,拿出一根菸抽了幾口,同時也咳了幾口,就隨手把菸熄了,戒了十幾年的菸,果然還是不太習慣。

有一次半夜跟好友喝酒,我問他,「妳老婆發限動跟一群人在唱歌,你知道嗎?」

好友說,「她沒講,我不知道。」

我說,「那你不想打電話問問嗎?」

好友苦笑,「以前我不打是我相信,她再怎麼愛玩都會有底線,會知道我跟小孩在家等著她,但現在我不打是因為,不管她再解釋什麼,我都不相信了。」

那天我們喝了很多,他也哭了好幾次,原來男人不是不會哭,只是未到心傷處,究竟是要累積多少的失望,才能讓一個原本眼中只有伴侶 的男人,執意要走上離婚 ,並且獨自帶著小孩這條路? 

我明白愛情沒有對錯,關係出了問題,多少雙方都有責任。

我們不也都在每一次的爭吵中反覆調整,甚至當對方離去的時候,有愛的那方還不斷活在自責懊悔當中?

我們痛、傷,每天以淚洗面。但有一種狀況請你不要再檢討自己,那就是伴侶的外遇

因為這種人很自私,明明是自己的問題,卻將所有的錯都歸咎在另一半身上,藉由自責,把有愛的那一方困在監牢動彈不得,讓對方承擔自己的罪責,但自己卻在外面逍遙自在。

我好友不愛了嗎?不是,是找不到說服自己的理由,他一直在等對方回頭,沒想到等到的是盡頭。

當把對方的心弄丟了,還不斷怪罪我好友囉嗦、管太多,卻連伴侶吃醋、管妳,是因為很在乎妳,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當伴侶開始不管的時候,就代表妳已經不重要了。

當他滿眼都是妳的時候,妳一步步把他往外推,他對妳的失望,就像在收集一枚枚的硬幣,等到存夠買一張離開的車票時,他也就走了。

現在換妳懊悔、痛哭、難過。

但這不就是妳當初要的生活嗎?何必難過呢?

不要怪他狠,他沒有不愛妳,是妳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愛妳。

我的好兄弟,離開了那些內耗的原因,絕對會過的更幸福的。

一起加油!!

本文轉載自《口罩男FB粉絲專頁》,原文為:我想跟我的好友道歉,是我過於極端的三觀,害慘了你的婚姻...

延伸閱讀

不想面對「已經不在」的事實...蘇絢慧:痛失摯愛,好好「說再見」是承諾也是祝福

已婚男妙齡女相約泡溫泉OK?元配打「侵害配偶權」戰 必知重點整理

如果今天是餘生?張曼娟:我想在喜歡的地方、想看見在乎的人、想跟自己說謝謝

節氣穀雨習俗/出嫁女兒宜回娘家 五生肖大走貴人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