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這個人能不能攜手一輩子?吵一架吧!是不是真愛,從吵架態度就看的出來!

示意圖/freepik

示意圖/freepik

「如何判斷身旁的男人,能不能過一輩子?」

我思索了一下,「那就跟他吵一架吧。」

婚姻 生活就是一地雞毛,每天複製貼上再複製貼上的進行著,漸漸發現,感動的日子少了,但爭吵的機會可多著。

所以想過一輩子,至少找個跟你吵起架來,會讓你舒服的男人。

樂兒剛從台北搬到台中的時候,有天我們大吵了一架,當時她一氣之下包包拿著就要奪門而出,我直接一把抓住她說,「你現在不爽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我也知道,所以我走你留下。」說完我就騎車出門了,當時是冬天,外面還下著細雨。

我漫無目的地騎著車,騎了不知多久就收到樂兒的訊息,一開始依舊三字經問候了一下我,緊接著大罵,「你跑去哪鬼混?是不是跟女生出去?還是跟你朋友去喝酒?」

我馬上停在路邊,用著被冷風吹到有點僵硬的手回說, 「大人冤枉喔,我一個人,沒喝酒、也沒鬼混,我不滾難道讓你走?外面這麼冷,你人生地不熟的,我再怎麼氣也不可能讓你跑出去吧?」

說完還自拍了一張,穿雨衣戴安全帽,騎車在路旁的照片,傳給她。

「我肚子餓了。」樂兒回(她其實在給我台階下了)。

「我剛有看到你最愛的鹹酥雞耶,我去買好不好?」

「我要大份還要小辣。」她說。

「沒問題,小的馬上處理。」我開心地回著 。

有一種愛,叫做吵完架,我們依然深愛著彼此。

朋友前陣子跟男友分手,吵的也是一些稀疏平常的小事,但朋友卻堅持要分,閒聊之中我才明白⋯⋯

「會分手已經不是因為事情的對錯,而是她男友吵架後的態度。」

每次吵架對方從來不讓我朋友,不管對錯都是要她先道歉,甚至還會趕她出門,我朋友有一次三更半夜在外流浪,她男友一通電話也不打,還跟一群男女跑去唱歌。

每個人都有情緒,我也會生氣,要一個人大吵之後馬上變臉說沒事,真的很難,但就算當下無法,一個對你還有愛的男人,事後也不會什麼都不做吧?

「說到底,他就是沒這麼愛罷了。」

吵架不是想著離開或留下,而是大大的吸一口氣,先緩緩,再把當下你腦中的決定,全部都延後一天再說出口。

吵架也不是破壞感情的主因,但吵架後的態度,真的是影響兩人能否長久的關鍵。

再幸福的愛情 ,一輩子也會有上百次想離婚的念頭,但心中牽掛對方的人,不會吵架就搞消失,也不會吵架就謾罵對方的家人,更不會吵架⋯⋯就給異性機會搞獨處、訴苦、求關愛,這種無聊透頂的事。

因為我們要解決的是問題,而不是對方。

找一個半夜跟你吵架,會捨不得你離家的男人。

找一個當妳被氣到臉紅脖子粗,眼淚奪眶而出時,會捨不得緊抱著你,扮醜逗你笑的男人。

找一個寧願把嘴拿來跟妳接吻,也不願拿來跟妳吵的男人。

一輩子,確實不容易,但跟著這樣的你,其實挺有機會的。

圖/口罩男

圖/口罩男

本文轉載自《口罩男FB粉絲專頁》,原文為:如何判斷身旁的男人,能不能過一輩子?

延伸閱讀

不怕素顏見人!63歲瓊瑤女星劉雪華拒醫美、整形,只想享受生命帶來的真實感

看不見的親密關係!牙齒不健康恐影響心血管風險

「女兒要跟男友同居,傳出去多難聽!」 網勸:干涉才是真正的失去

丟丟妹離婚結果被「淨身出戶」?律師:這麼做才真聰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