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但為了你我願意」婚姻從不是單人遊戲只想著做自己!

示意圖/freepik

示意圖/freepik

我早期跟大多老公一樣,其實不太會幫老婆拍照,樂兒明明頭小腿長比例好,但我卻常把她拍成五五身,不然就是構圖詭異身體缺失。

拍照對我這眼殘的來說,確實有難度。但這幾年我追蹤了很多大神的構圖方式、手機教學,慢慢的,原本要拍好幾百張才有她滿意,逐漸提升到只要十張左右,就有她喜歡。

自從台灣健身盛行,我迷上了重訓 ,樂兒對此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我去健身房她會跟,我在家她會陪我一起練。

樂兒興趣是電玩,組了幫會,我不喜歡玩遊戲,但晚上會聽她說幫會裡面的紛爭,並且給予一些建議。

我學校的作業要閱讀大量期刊,她嘴上常說很無聊,但卻喜歡聽我分析講給她聽。

「我不喜歡,但我願意為了你,試著去喜歡。」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又有幾個人能做到?

很多人的婚姻 不是不愛,而是太做自己,不願為了對方嘗試跟努力,彼此越走越遠,直到最後把對方弄丟了,你都沒發現。

一段好的婚姻是互相灌溉、滋養彼此,而不是你好就好。

我們都知道,婚後依舊要懂得愛自己,但這個自己是有限度,婚姻是組隊關係,你不能只顧著拿第一,而忘了遊戲規則是,「雙方一起抵達才算是」。

要走得長遠,黏著度它很關鍵,當我跟你之間的交集越來越緊密時,想分也分不開,想走還走不了。

因為老早就習慣,在自己脆弱的時候,手機裡有通電話可打,而電話那頭的人,總是耐心、溫柔的鼓勵著自己。

因為習慣了在忙碌一整天之後,回到家有頓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還有一句暖心的,「老公,今天辛苦了」。

因為習慣了從副駕的視野看著你開車的側臉,車裡放著我們熟悉的音樂,呼吸著窗外自然的空氣。

男人在外的辛酸需要被女人理解,但女人在家的犧牲,也同樣渴望男人能懂。

我們都不完美,你在家是王子,我何嘗沒當過公主?

既然選擇走在一起,我們都應該拋下以前的身分,拿掉一半的個性,這樣的生活,才會過得更和諧。

本文轉載自《口罩男FB粉絲專頁》,原文為:我早期跟大多老公一樣,其實不太會幫老婆拍照…

延伸閱讀

行房事變義務?夫妻間多久沒有約會、牽手或接吻?再一次認識「親密關係」

離婚後失去全部的永遠是女人?專家:比起離婚,失去自信才是最大危機!

「想要」不敢說?熟齡親密處方箋,打破性生活6大錯誤迷思!

「獨生女兒不婚,我死了也無法安心!」 網勸:結婚≠不孤單,人生風雨都是另一半帶來的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