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婆媳關係總不合?總把婆婆當敵人?打造良好婚姻關係不只感情要經營!必學10大婆媳經營秘訣

圖/freepik

圖/freepik

嫁給我們最欣賞和最愛的人無疑是夢想成真,但許多人會在婚後發現很難與婆婆相處,與忽視問題相比,理解婆婆可能是一種更好的選擇!以下是10點成功婆媳關係 的小技巧:

一、努力去了解他們

向老公詢問家庭 組成,包含長輩、兄弟姊妹和他們的孩子,心理學說:「只有當我們不知道他們是誰時,我們才會傾向於不喜歡或忽視他們」

二、開啟對話

由於您是新來者,婆婆可能希望您先採取行動,準備好接受任何類型的回答,請記住:您是為生命中最好的人而存在的

三、接近孩子

與大人相比,孩子們總是很容易被收買,試著和孩子們一起玩或給他們講故事,給他們買巧克力或糖果,讓婆婆知道您是一個友善和快樂的人。尊重家人的信仰和做法,如果他們不允許吃甜食,請像避開瘟疫一樣避開它們。

四、主動幫忙

自願在廚房或洗衣房幫忙,或者找機會買東西回來或修理家裡的物品,除了展示你隱藏的才能之外,這會給家人帶來一種「特殊」的感情

五、做你自己

只要您對他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真誠的,您不必處處贏得婆婆的心,與他們分享您的缺點或弱項沒有害處,你是媳婦,不是十全十美的女超人。

六、永遠不要比較

每個家庭都是不同的,您的娘家和婆家永遠不會一樣,當您比較它們時,事情只會會變得更糟,所以接受他們本來的樣子,向他們表達愛。永遠不要吹噓您的娘家人,這可能會激怒您的婆家或引起負面評論。

七、保持聯繫

如果您不和婆婆待在同一個屋簷下,偶爾給他們發訊息或打電話,他們肯定會被感動,這對您們新關係的結合有很大幫助,讓他們覺得您認可他們,尤其要記住婆婆生日。如果您有孩子,務必讓婆婆了解孩子最新的成長進度,並且盡可能多見面。

八、經常給予老公高度評價

這是老公的家人,永遠都是,如果您經常讓他們捲入爭吵,只會滋生更多的緊張氣氛。讚美老公、分享一些老公的戰績,展示您對老公的欽佩、尊重、愛和喜愛,會讓婆婆感到開心和溫暖。

九、敞開心扉傾聽

與大多數父母一樣,婆婆會期待您的傾聽,並喜愛與您分享他們的生活經歷和建議,給她機會分享和談論自己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她,並且從談話中,去發現她的需求和願望。

十、讚許婆婆的努力

當婆婆努力為您、老公或您們的孩子做些好事時,表達感激之情很重要!因為這會讓他們感到被肯定,注意到他們所做的小事也表明您重視他們的存在。

人們常說,婚姻 不僅涉及兩方,還涉及他們的家庭,在與另一半建立牢固的婚姻時,與婆家建立健康的關係也很重要。它們是您婚姻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努力營造和諧的婆媳關係,只會鞏固婚姻的根基,讓家庭雙方更加親近!

│更多精選推薦↓↓↓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原文為:不必處處贏得婆婆的心!婚姻幸福的媳婦,都懂這10個婆媳經營秘訣

延伸閱讀

婆媳關係真的無解嗎?聰明男人都在用的5招

「韓俗諺:婆婆的壞心眼是天生的。」 70歲米蘭阿嬤這樣解讀婆媳關係

老公一回家就像大型家具什麼都不做!當麵包或愛情都給不了的婚姻還會幸福嗎?

于美人:結婚時太強勢只想做「對的決定」,離婚後發現雙方都「舒服」的決定更重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