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爺爺求婚成功!「最浪漫的事,就是與妳邁入100歲」

99歲的堤荷爺爺攜手89歲艾娜奶奶步入禮堂。 圖/linda.nl 及 1lim...

99歲的堤荷爺爺攜手89歲艾娜奶奶步入禮堂。 圖/linda.nl 及 1limburg.nl網站

世界這麼大,能夠在對的時間遇見一個懂得相知相惜的人是多麼難得。老夫老妻是年輕夫妻對未來的憧憬、進階甚至是夢想,一輩子說長卻也眨眼短暫,這世上沒什麼能夠做到恆久不變,生命旅程是必然會隨著歲月、際遇和環境而出現變動。「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與妳邁入100歲」這一句結婚 誓言是99歲堤荷爺爺給89歲艾娜奶奶的愛情承諾。

位在荷蘭南端的林堡省一個養老護理中心,近日響起了結婚禮鐘,這一場全國祝福的「世紀婚禮」新人是養老院資深居民堤荷爺爺和艾娜奶奶,兩人雖相差10歲但外觀上並無太多差異,兩人一開始也並非一見鍾情,起碼艾娜奶奶不是,她甚至還說著:「儘管我兩在護理中心共同生活了一段時間,但一開始我一點都不喜歡他,也沒有火花,只是沒想到現在會變成這樣(再次結婚)。」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與妳邁入100歲」。 圖/linda.nl網站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與妳邁入100歲」。 圖/linda.nl網站

現年99歲堤荷爺爺和89歲艾娜奶奶證明,你永遠不會太老而無法墜入愛河!愛情的醞釀在短短半年裡越是濃烈得化不開,這一切的開始就從堤荷爺爺慶生宴會結束後說起。派對結束後養老院裡每個人都拖著疲累身體回到自己公寓,會場只剩下堤荷爺爺和散落杯盤,艾娜奶奶認為這很糟糕怎沒人幫他收拾,因此她便主動提出幫忙,沒想到因兩人獨處與關懷揭開了愛情開場白,漸漸地,兩條平行線有了交集,彼此見面也越漸頻繁。

堤荷爺爺和艾娜奶奶的各自公寓其實彼此鄰近,只需要穿過一條小走廊就能見面,艾娜奶奶說到老年家都會有自己固定的例行日常,每天早晨直到大約十一點前,她總是獨自一人做著自己的事情,之後堤荷爺爺會來喝杯咖啡或者一起下樓吃些東西,便一同討論接下來要做那些事,來填補下午的午後時光。

就在一次的散步,堤荷爺爺紳士地問說可不可給艾娜奶奶一個吻,以感謝她的陪伴。艾娜奶奶大方說好,就這樣種下對彼此的愛情種子。也因情感越發緊密,他們不想錯過太多,只想著和對方一起去完成好多好多事,於是他兩一起去散步、旅行,最後還發現居然有共同興趣熱愛跳舞,還曾經在城市舉行的狂歡節音樂大跳英國華爾茲。

99歲的堤荷爺爺與89歲的艾娜奶奶。 圖/linda.nl網站

99歲的堤荷爺爺與89歲的艾娜奶奶。 圖/linda.nl網站

由於這段時間內進展得如此順利,以至於堤荷爺爺決定是時候採取下一步行動了:結婚。對於其他居民和護理中心的工作人員來說,堤荷爺爺的提議並不出乎意料,家庭護理助理說道:「堤荷爺爺是一個非常迷人感性的人,99歲結婚對於準新郎來說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愛情是沒有規則,不分年齡。」

堤荷爺爺的求婚讓艾娜奶奶非常感動。 圖/1limburg.nl網站

堤荷爺爺的求婚讓艾娜奶奶非常感動。 圖/1limburg.nl網站

他兩以前都結過婚,也失去過人生另一半。為了求婚,堤荷爺爺規劃了一場只有家庭成員的小型訂婚派對,看見求婚戒指瞬間,這讓艾娜奶奶非常感動,因為一切都突然變得嚴肅起來,特別是要向對方家人及孩子們宣告愛意。愛情讓他們現在選擇了彼此,與此同時,感覺很好、幸福洋溢,堤荷爺爺也說為了經營婚姻 ,他會保持身體健康活超過100歲。

生命的盡頭總會經歷死別,儘管年老的病痛也會出現在他們身上,但堤荷爺爺與艾娜奶奶依然選擇抱持樂觀的心態來面對這一切,即使生命走到盡頭,一同走過一百歲月的兩人早已是彼此密不可分的另一半。

本文轉載自《安可人生》,原文為:荷蘭傳真|100歲的承諾 兩老無猜 無法停止的戀愛

延伸閱讀

超真實人生體悟 人到中年必看的電影清單

白衣天使退而不休,返鄉當居家照顧者的靠山

長者注意!害怕打第三劑?醫師3點中肯建議

跟著許路兒穿著高跟鞋重返迪斯可年代 !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