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爸媽患有白內障,擔心老了會失明!營養師:補充「6種營養素」遠離白內障!

前陣子收到私訊⋯有網友說:爸媽很年輕卻有白內障 ,擔心他們老了會失明⋯能不能飲食延緩預防?

當然可以!馬上幫你們做懶人包!

在老年人族群,白內障最容易引發失明。預防白內障,從飲食跟生活做起。 圖/free...

在老年人族群,白內障最容易引發失明。預防白內障,從飲食跟生活做起。 圖/freepik

預防白內障,從飲食跟生活做起,現在開始,戴墨鏡不是為了帥而已,還能預防白內障!

天天都是手機、平板、電腦、紫外線⋯眼睛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下摧殘,老年白內障失明的風險越來越嚴重!

白內障有效延緩預防 這樣吃+這樣做

注意早期白內障發生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疼痛也不會有,但在老年人族群,白內障最容易引發失明。

白內障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初期的時候看什麼東西,感覺上面都有一層白白霧霧的感覺,建議不要等到這時候才到眼科檢查⋯⋯

想要預防或是延緩白內障飲食要注意抗氧化 ,尤其重點補充以下這6種:

魚油中的Omega-3

對眼睛很好的脂肪酸來源。由研究發現攝取適量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減少白內障的發生!

花青素

消除自由基、抗氧化延緩白內障。

可以吃:藍莓、桑椹、草莓。

維生素E

幫助抗氧化、消炎。

可以吃:堅果、植物油。

在水晶體中對抗氧化壓力。

可以吃:牡蠣、蛤蠣、蝦。

維生素C

降低未來老化 所導致的白內障風險。

可以吃:芭樂、奇異果。

葉黃素+玉米黃素

可以吸收藍光,減少眼睛氧化壓力、抗發炎反應。

可以吃:玉米、菠菜、南瓜。

圖/高敏敏營養師

圖/高敏敏營養師

平常生活也可以多一些保養、保護:

墨鏡、遮陽帽

減少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

禁菸

降低水晶體核硬化和白內障風險。

定期眼科檢查

年紀60歲以上的人,建議每年檢查!

代謝症候群

控制好血糖、血壓。

平時除了食物均衡攝取外,記得用眼50分鐘最好可以休息10分鐘

也要避免在暗處使用手機,螢幕亮度也可以適度調整暗一些眼睛才不會有視覺疲勞。

本文轉載自《高敏敏營養師FB粉絲專頁》,原文為:前陣子收到私訊⋯有網友說:爸媽很年輕卻有白內障...

延伸閱讀

車輪餅│紅豆?奶油?最愛吃哪款?「這種口味」小小三顆就近千大卡!熱量圖鑑一次看

視力模糊恐白內障!看東西出現「模糊、重影、產生眩光...」應立即就醫!

吃素如何「選對」保健品?營養師教你找出最佳配方!

資深大人上課囉!熟齡專屬的運動課,讓輕鬆深蹲變得有可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