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愛子後40歲容貌瞬間如老人,更被夫坦言「無法產生男性慾望…」醫:千萬不要忘記好好愛自己

圖/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40歲的林小姐結婚20餘年,努力維持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前些年受到孩子因病過世的打擊,更無心照顧自己,近期丈夫坦言她看起來太老,無法對她產生男性慾望,希望她能多打扮及保養 ,她才驚覺多年來為了生活早已忘了曾經美好的自己。

林小姐走進衛福部臺北醫院美容中心時,神情憔悴、眼皮下垂、眼袋膨出、臉頰凹陷、皮膚 鬆弛、膚色不均暗沉伴有許多斑點,與一般65歲以上長者的皮膚狀況差不多,黑髮中夾雜白髮,詢問:「請問你們可以幫幫我嗎?」並表示她對自己沒自信,擔心美容師會瞧不起她,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才敢來諮詢。

她向醫師表示,希望自己能看起來至少符合現在年紀,不要再因為外貌使人誤會真正年齡,與醫師進行討論、制定手術計畫後,決定進行眼袋移除手術,調整鬆弛眼皮內層的提眼肌群,消除眼袋、緊實眼部,使眼神明亮。

在第3個月的術後定期回診追蹤時,她分享因為眼神改變、整個人的精氣神提亮許多,心情跟著改善,又進一步改變髮型與服裝,變得越來越常走出家門,會與朋友聚會,也會與左鄰右舍交流,無論是個人狀態還是婚姻關係都越來越好。目前林小姐仍持續進行雷射治療與皮膚保養,改善斑點及膚色不均。

圖/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臺北醫院醫美 中心暨整形外科主任劉明偉說,眼睛是靈魂之窗,能看出萎靡疲憊與神采奕奕的差別,隨著年齡增加,眼眶膈膜鬆弛產生眼袋老化下垂,易顯得沒精神也較顯老,透過眼袋移除手術,去除多餘脂肪和鬆弛的皮膚,能使眼周皮膚更加緊緻,達到減齡效果,但效果維持會受到個人體質、日常保養及生活方式的影響。

劉明偉表示,外貌打理乾淨,自己喜歡最重要,絕對不要因為他人而否定自己。但醫美手術的確可以直接幫助外在容貌的改變,協助重建內在的自信心,使這些對容貌焦慮不安、過度自我否定的人,重新獲得自信喜歡自己,進而多愛自己一點,對生活保持激情一些。

此外,也可以透過運動、充足睡眠、健康飲食及如何選擇合適的化妝品、護膚保養方式、培養生活的嗜好、結識志同道合的好友、適當的休息,讓自己的狀態能維持的更好。讓美麗不僅是個人,而是美麗生活,開心快樂、有自信,忙碌之餘,找時間好好疼愛自己,偶爾轉換心情,調整步調,也許生活會有不一樣的轉圜出現。

圖/達志

圖/達志

日本抗老 專家、哈佛大學客座教授根來秀行醫師則表示,抗老化作用有7個飲食原則:

1.正餐一天3次。

2.吃飯時間要定時規律。

3.主食、主菜、配菜比例為「3、1、2」。

4.蔬菜一天攝取350公克以上。

5.攝取優良蛋白質。

6.攝取水果。

7.攝取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

由於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減少,因此可以透過補充一些富含天然雌激素的食物來保持青春,如大豆、豆腐、豆漿、香菇、味噌等含有豐富異黃酮,對雌激素分泌有幫助,能維持皮膚光澤及皮膚溼潤度。

此外,可促發T淋巴細胞、增強免疫力的褪黑激素 ,不只能讓睡眠品質提升,也能延緩老化。尤其褪黑激素在50歲開始大幅下降,60歲之後褪黑激素的分泌量,更約僅20歲時的一半。

這時可多補充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如全麥製品、牛奶、大豆製品、芝麻、核桃、花生、起司、肉類、鮭魚等。另外,香蕉含有一種「類褪黑激素」物質,也可以多吃。

本文轉載自《幸福熟齡》,原文為:她痛失愛子後光速老,夫怨40歲容貌如老嫗「無法產生男性慾望」…醫嘆:找時間好好疼愛自己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不敗教主陳重銘公開「8大祕訣」,極速提升理財實力!

超震撼!高雄那瑪夏 螢火蟲夢幻大爆發

最美「五月雪」來了!賞桐花、遊老宅、踏古道 新竹關西桐花祭5/6開幕

「我上樓了」85歲國寶藝術家朱銘輕生過世,面對老年憂鬱我們可以如何提早預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