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高雄那瑪夏 螢火蟲夢幻大爆發

高雄那瑪夏區螢火蟲最近進入爆發期,場面十分震撼。 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那瑪夏區螢火蟲最近進入爆發期,場面十分震撼。 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 那瑪夏 區復育螢火蟲 有成,全台60多種螢火蟲,那瑪夏區可見15種現蹤,每年4、5月,賞螢尾聲搭上水蜜桃 初熟季節,高雄市原民會規畫一系列生態體驗遊程,引領遊客走訪那瑪夏區,賞螢之外還能認識在地原民生活與文化。

「此時的螢火蟲,如滿天星斗般,夢幻美麗。」那瑪夏區長孔賢傑指出,近年計畫性復育螢火蟲有成,即使今年南部大缺水,不影響螢火蟲化蛹羽化過程,持續有人從溪底取水補充棲地水分,山區近期有午後陣雨,讓螢火蟲數量不減反增。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統計,3、4月那瑪夏區賞螢季,區公所、高市府原駁館已賣出1萬4771張門票,單價250元,收益超過300萬元,尚不包含在地私人營地產生的賞螢收入,賞螢經濟效益可觀。

那瑪夏區長孔賢傑(中)、市府發言人周璟瑜(右二)代言那瑪夏水蜜桃。 圖/記者王慧...

那瑪夏區長孔賢傑(中)、市府發言人周璟瑜(右二)代言那瑪夏水蜜桃。 圖/記者王慧瑛攝影

正值那瑪夏水蜜桃季,來自澳洲的有機認證廠商Joel Ballarin,昨天到友善環境的果園參觀,對當地以有機理念復育環境印象深刻,盼能引進那瑪夏農產品進軍國際市場。

果農潘清良指出,近期南部嚴重缺水,產量未因此減少,口感依舊濃郁香甜,那瑪夏水蜜桃屬熱帶品種,果粒較小,但色澤、口感一流,很多消費者一試成主顧。

高雄長庚醫師劉人華到那瑪夏衛生所投入醫療,已駐點一個月,她天天到達卡努瓦步道賞螢火蟲,成為她在那瑪夏最難忘的回憶。

延伸閱讀

螢火蟲季節來了!桃園北橫導覽圖出爐,賞螢最推「這9處」

高雄限定│岡山小旅行,重溫陸、海、空三軍眷村生活!

高雄苓雅│百年市場打破刻板印象!打造「一日三市」嶄新風貌

餐酒搭配,愉悅加倍!高雄特色餐酒館台味滿溢.感受微醺港都夜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