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五月雪」來了!賞桐花、遊老宅、踏古道 新竹關西桐花祭5/6開幕

新竹縣府大力宣傳桐花祭,盼活絡關西觀光。 圖/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府大力宣傳桐花祭,盼活絡關西觀光。 圖/記者巫鴻瑋攝影

每年桐花 盛開時最美的景色就是「五月雪」,隨風飄落的桐花宛如雪花般旋轉落下,今年新竹 縣將桐花祭系列活動搬到關西鎮牛欄河舉辦,結合東安古橋美景,除了讓遊客賞花賞景,在地更積極推銷鹹菜、仙草,鼓勵民眾趁母親節賞花、品嘗在地美食

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昨表示,今年桐花祭選在關西舉辦,結合在地老街、古蹟、古宅、古橋、古道等特色,更將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規畫為表演空間,讓遊客在古蹟內喝茶、看崑曲,遊客也能走進老街欣賞老宅之美,或到古道健走 賞五月雪。

縣長楊文科昨率縣府及關西鎮公所團隊到文昌祠祭拜,祈求桐花祭活動順利,5月6日當天桐花祭開幕也將在關西圖書館旁的伯公廟舉辦傳統祭祀科儀。

楊文科表示,今年以伯公祭儀祈福表達客家人對天地的恩澤,傳承客家人堅毅不饒的文化精神,也祈求天地持續對土地、山林的眷顧,讓這片好山好水永續長存,各鄉鎮舉辦的小旅行活動也將和當地伯公廟結合,體驗在地客庄文化信仰,以珍惜土地的心賞桐花。

除了賞花,今年也結合科技,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縣府共製「實境桐花雨」5G行動車,讓遊客能以裸視3D實際體驗「桐花雨」,打造擴增實境,讓遊客感受到竹縣科技之都與文化結合的創意與活化。

更多活動資訊:「新竹遶桐花」2023新竹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

延伸閱讀

螢火蟲季節來了!桃園北橫導覽圖出爐,賞螢最推「這9處」

【療癒小旅行】彰化花壇賞金針花 4月底將滿山金黃!

春天最後一節氣「穀雨」到!健行、迎媽祖...把握開運5撇步

高雄花旗木粉嫩綻放!零距離欣賞》神威天臺山道場首度開放「維多莉亞花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