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髮量變少!易出油、頭皮紅腫...五大「禿頭前兆」別忽略!

「髮線變高」是網友認為最常見的禿頭前兆之一,也是最容易觀察出開始禿頭的徵兆。 圖...

「髮線變高」是網友認為最常見的禿頭前兆之一,也是最容易觀察出開始禿頭的徵兆。 圖/ingimage

俗話說「羅馬並非1天造成的」,而禿頭 其實也是有跡可循的,事實上,禿頭前兆可能會以頭髮 變得細薄、髮線變高與頭皮 油膩等多種方式表現出來。因此,時常留心自己的頭髮健康是非常重要的。《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過去1年內「禿頭前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禿頭前兆有哪些。

髮線變高要警覺 網友公認禿頭前兆之冠!

「髮線變高」是網友認為最常見的禿頭前兆之一,也是最容易觀察出開始禿頭的徵兆,多數網友認為髮線變高的原因多半是因為生活壓力 與焦慮造成的,有網友在討論區發文表示自己「上班工作壓力太大,居然髮線開始變高、掉髮掉的也頗多」,也有研究生說「寫論文用腦過度,髮線居然越來越高了。」

「頭髮變細易斷」也是網友討論度很高的禿頭前兆,有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年紀輕輕就禿頭」,發現自己從國中開始,頭髮變得超細、超容易折斷,而且狀況還1年比1年嚴重,吸引熱心網友留言提供建議「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並且少用清潔產品過度清洗頭髮。」

網友熱議5大禿頭前兆。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網友熱議5大禿頭前兆。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化解禿頭危機! 從頭皮問題處理起

頭皮屑也是大眾普遍常提及的頭髮問題,特別是季節交替時特別容易出現,不過頭皮屑過多時就必須注意是否為禿頭前兆了,有網友無奈表示自己「就算每天洗頭過幾個小時又油了,甚至還會瘋狂掉頭皮屑,後來甚至頭髮跟頭皮屑一起掉」,逐漸產生禿頭問題,局部髮量越來越稀少。

「頭皮紅腫」也是許多網友的困擾,有網友表示自己是油性頭皮,「用太刺激的洗髮精,就會紅腫想抓,久而久之就產生掉髮問題,每次梳頭梳子上面都會看到一搓頭髮」;也有人分享自己確診後遺症是頭皮開始發炎紅腫,甚至掉髮的經驗「掉髮量不減反增,從1天110根到現在1天快破200根」,逐漸演變成禿頭的狀況。

另外,不少油性髮質的網友也表示「頭皮經常出油」也可能是禿頭徵兆之一,有網友發文詢問「為什麼頭皮出油會導致髮量減少?」引來熱心網友留言回覆「可能是洗頭過度或用太強烈的洗髮精,影響頭皮的油脂分泌,讓頭皮誤會皮脂不足而分泌更多油脂」,並表示過度的清潔頭皮,長期下來會讓頭皮產生代償性的出油,造成毛囊堵塞,進而產生禿頭問題。

禿頭並非不可避免的,若能即早發現禿頭的徵兆、採取預防措施,或是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便可以幫助我們減緩或延遲禿頭的發生,重獲濃密健康的頭髮。

本文轉載自《NOW健康》,原文為:髮際線變高、頭髮易斷裂? 網議5大「禿頭前兆」1次看

延伸閱讀

糖尿病不控制,易發生牙周病!預防2重點:維持口腔衛生與血糖穩定

【預防肌少症】30秒運動增肌減脂,免器材、在家輕鬆練!

身後事我做主! 藝人陳淑麗淚談老友 薛岳、孫越「人生結業式」圓滿謝幕

高雄苓雅│百年市場打破刻板印象!打造「一日三市」嶄新風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