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刷牙仍蛀牙?破解4大錯誤觀念,讓刷牙有真正效果!

刷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過刷對牙可能就不是人人都會。 圖/freepik

刷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過刷對牙可能就不是人人都會。 圖/freepik

刷牙 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誰沒做到自己承認),不過刷對牙可能就不是人人都會!

常聽到的用力刷較乾淨、飯後趕快去刷牙,其實都是錯誤的刷牙迷思!今天小妹抓出4個大家容易誤解的錯誤刷牙法!

錯誤刷牙觀念

1. 刷用力比較乾淨?

為了想要刷乾淨就拚命刷(也很多小朋友這樣),其實是錯誤的,太過用力會導致牙齦受傷,牙齒也有可能會磨損

另外提醒用適中偏軟的刷毛比較好喔~

2. 飯後立刻刷牙?

飯後立刻刷牙有可能會因為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導致牙齒琺瑯質損耗。像是喝過汽水、果汁等酸性飲料,都不建議立刻刷牙。

建議用餐後過半小時,或是先多多漱口後再清潔牙齒。

3. 刷牙就是刷「牙齒」?

刷牙不只刷牙齒,更重要的是要清潔牙齒和牙齦交界處,那是最容易讓牙菌斑滋生,導致牙周病蛀牙 的重點清潔地帶。所以刷牙別再只刷牙齒表面囉!

4. 牙膏越涼越有效?

牙膏中讓你感受口氣清新、芬芳的薄荷成分,其實和清潔一點關係都沒有,薄荷氣味只是讓你感覺乾淨的心理作用,實際上要牙齒要乾淨還是得要認真刷牙才行,和牙膏涼不涼無關。

圖/劉馥萱醫師

圖/劉馥萱醫師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牙科 假牙補牙根管治療口腔照護》授權】

延伸閱讀

「希望他們回來,又希望他們飛黃騰達不要待在這...」雲林農村長者的孤獨告白

尋找雲林農村新出路,讓這裡不再只是等待孩子回鄉的孤老城市!

雲林「社區安全守護站」不只關懷弱勢族群,連獨居老人都一起顧!

老後只能等著被照顧?什麼是「理想老後」?即使變老仍可以做喜歡的事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