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四維國小」出站美食選不完!火腿白菜雞湯、魚肚丸湯...每一家都是饕客最愛

「小林雞肉飯」魚肚丸湯是老饕才知的招牌料理。 記者黃寅/攝影

「小林雞肉飯」魚肚丸湯是老饕才知的招牌料理。 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 市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位在北屯區,附近除了有老饕才知餐廳、小吃,還有北平路、昌平路兩條美食林立的熱鬧街區。到四維國小站下,可說是美食吃不完。

離四維國小站約僅兩百公尺的「上海居 」上海菜餐廳,開業11年,店裡「金華火腿白菜雞湯」是招牌名菜。店家說,為了湯頭好吃、鮮美,它是金華火腿加上全雞熬上6小時,再加上5棵包心白菜下去燉煮,才讓人垂涎難忘。金華火腿購自台北萬有全或是台中的萬家香,都是知名火腿好料。

除此,店裡的清炒河蝦仁、香根干絲、水舖牛肉和上海菜飯,也都是常客知悉,且必點的名菜。

「上海居」的金華火腿白菜雞湯是招牌名菜。 記者黃寅/攝影

「上海居」的金華火腿白菜雞湯是招牌名菜。 記者黃寅/攝影

從四維國小站往北向右,在北屯路上的「小林雞肉飯 」魚肚丸湯是老饕才知的招牌料理;它的魚丸包著魚肚,完全無刺,而湯頭則以青蔥和韭菜煮出,帶有獨特清香,吃起來甘甜。雞肉飯的雞肉則是取雞胸肉製作,搭配些許油蔥,香味四溢。

四維國小站往南,在文心路與昌平路口的「川麵道 」適合喜歡吃辣的客人挑戰,它的香辣烤魚、泡椒烤魚都讓人讚不絕口,吃完一身大汗淋漓;店家也顧慮部分客人不敢吃辣,有蒜香烤魚可供選擇,蒜香烤魚是全魚帶著蒜香,一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其他如麻婆豆腐、酸菜魚等也有好評。

「川麵道」的蒜香烤魚不辣。 記者黃寅/攝影

「川麵道」的蒜香烤魚不辣。 記者黃寅/攝影

離四維國小站不遠的昌平路本身就以夜市知名,吃完美食,在昌平路上和東光市場有多家好吃的冷飲、甜品可選;沿著北平路走過崇德路,則到了以「吃在北平」聞名的北平路美食街,「老向的店」等都是饕客喜愛的店。

延伸閱讀

台中潭子│一日遊推薦!森呼吸、享美食再漫步賞古蹟!

高雄鹽埕│捷運一出站有故事、有人味,還有在地人必推美食!

金山芋圓王、深坑古早厝...30萬位網友嚴選!新北市31家美食得獎名單出爐

高雄│老在地人都吃這幾家!駁二藝術特區周邊美食飄香數十載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