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水3千CC 納豆依依一周實測「瘦了」!營養師3動作解密

喝水減重 ?藝人納豆 與女友依依兩人,日前在網路上公布實測一周、每日喝水3,000cc的身體變化,結果最後一天驗收成果,兩人都瘦了將近1公斤!營養師 指出,喝水確實能幫助減重,主因有助體內代謝變快,身體有好的循環後,對體重控制的確有幫助,但是,「想減重只靠喝水是不夠的」,還要配上吃蔬果和均衡飲食!

圖/擷自依依臉書

圖/擷自依依臉書

喝水隱藏好處多 皮膚水嫩、加速代謝

國泰醫院營養師吳佩芩表示,喝水好處多,包含助於解便、皮膚變好,但同時也需搭配飲食,喝水可以輔助在均衡飲食的條件下,對身體的效果變更好。她強調,「均衡飲食、蔬果攝取充足、水喝夠多」三條件兼具,攝取進入體內的纖維會讓腸胃道穩定,較容易排便,如此代謝自然變好,更有助於瘦身。

許多人納悶,即便喝水喝夠多、排便依舊不順暢?吳佩芩解答,一方面是蔬果吃不夠多;另一種是蔬果吃多、但水喝不夠,兩種都會造成排便困難。換言之,要想天天排便順暢,不但水要喝的多、蔬果纖維補充夠,兩者缺一不可。

此外,喝水的確會加速身體代謝,因此減重病人要喝足水,身體才可進行好的循環、代謝,對體重控制就有幫助,若是想利用喝水減重,且認為喝水可以有飽足感,這點吳佩芩說,可能因為喝水的飽足感,進而減少後續進食量,但不代表多喝水就一定會瘦。

營養師指出,喝水確實能幫助減重,主因有助體內代謝變快,身體有好的循環後,對體重控...

營養師指出,喝水確實能幫助減重,主因有助體內代謝變快,身體有好的循環後,對體重控制的確有幫助。 圖/freepik

每天喝水3公升?每個人「專屬水量」不同

納豆和女友依依實測每天喝水3,000CC(3公升),一周下來瘦將近1公斤,但2人坦言3公升真的很難,須要靠意志力喝完。不少人好奇,一定要喝到3公升那麼多嗎?

吳佩芩說,「每人每日喝水攝取量,基本建議是體重乘以30」。正常來說,體重1公斤大約要喝30cc的水,以體重70公斤的成年人來說,一天的基本喝水量就是2,100cc。另外,國健署也建議國人1天要喝6至8杯水,約1,500cc~2,000cc,但喝的量也要看每人的身體活動度跟狀態而有所不同,如果身體活動高、水就要喝更多,沒有上限、建議民眾量力而為。

她補充,不是單靠喝水就能減肥,而是喝水的確有辦法增加生理代謝,或許可以減重,但相對來說飲食的總熱量、飲食均衡度也要做到,還是會建議均衡飲食,搭配運動、多喝水,才是好的體重控制方式。

不喝水會怎樣?小心「便祕 、痘痘」找上你

吳佩芩表示,不喝水影響人身體,一、生理代謝變慢、二、吃進的纖維無法好好代謝,一旦代謝不好,就容易出現便秘或冒痘等症狀。人體七成是水分,水是身體的必需物質,一旦身體缺水,就連燃燒脂肪的反應也會變慢。

上班族經常一日多杯咖啡、茶,或是牛奶、生機果汁、養生飲品,用以補充體內營養或身體所需水分,但營養師強調,喝再多上述飲品都無法代替白開水,大量攝取飲料,反而加重流失身體的水分,減弱新陳代謝

│更多精選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