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多多益善?了解身體再補充才有效

除非是有特定的治療目的,否則任何營養素都不適宜單方高劑量攝取。 圖/pexels

除非是有特定的治療目的,否則任何營養素都不適宜單方高劑量攝取。 圖/pexels

「跟你說,我前陣子吃了XXX之後,精神好像變好了耶!你要不要試試看。」

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朋友推薦,而買了保健 品,但是,你真的缺乏那些營養素嗎?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所缺乏的營養素自然也大不相同,我們特別整理了以下評量,帶著你一起了解自己的身體,和你一起找尋正確的營養補充品。

只要你符合其中一項,腸胃消化的狀況可能就不是很順暢。 圖/里仁

只要你符合其中一項,腸胃消化的狀況可能就不是很順暢。 圖/里仁

只要你符合其中一項,腸胃消化的狀況可能就不是很順暢,因為環境、作息或飲食等因素,都可能讓你的腸道裡壞菌多於益菌,因此出現腹瀉或便秘情況,此時養成全腸道好菌環境,才能養成腸胃健康,不用時常與廁所作伴。

大量使用關節的勞動者,屬於高風險族群,鈣質與玻尿酸的適量補充是非常重要的。 圖/...

大量使用關節的勞動者,屬於高風險族群,鈣質與玻尿酸的適量補充是非常重要的。 圖/里仁

關節退化狀況通常從以上情況開始發生,只要有其中一項符合,就可能要開始注重玻尿算的補充,雖然玻尿酸 可由人體自行合成,但隨年齡增加合成能力也跟著下降,尤其,大量使用關節的勞動者,屬於高風險族群,鈣質與玻尿酸的適量補充是非常重要的喔!

腦神經的連結缺乏營養,符合以上其中之一情況就是種提醒。 圖/里仁

腦神經的連結缺乏營養,符合以上其中之一情況就是種提醒。 圖/里仁

腦神經的連結缺乏營養,符合以上其中之一情況就是種提醒。腦神經像是一條錯綜複雜的高速公路,隨著年齡增長,這一條條的道路也隨之老化,因此,可以通過血腦屏障,有助神經元修復發育的DHA或卵磷脂 、PS磷脂醯絲氨酸..等保健品,都是很適合的選擇。

看完自我評量之後,你更清楚自己需要什麼了吧!

也特別提醒,關於保健食品 或健康食品的補充,除非是有特定的治療目的,否則任何營養素都不適宜單方高劑量攝取,一味的只攝取特定營養素,很容易導致營養素彼此競爭而造成失衡現象,所以適量補充即可,不是劑量高就代表好喔!

本文轉載自《里仁》

延伸閱讀

金價急飆升!投資「黃金存摺」還有賺頭嗎?

23名「不老騎士」追夢、做愛心,98歲爺:持續環島到100歲!

2022遺產稅申報,免稅額、扣除額為多少?最常遺漏三狀況

LINE新功能!隨問隨答,客服小幫手上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