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不老騎士」追夢、做愛心,98歲爺:持續環島到100歲!

不老騎士 」於3月10日從台中出發,挑戰10天順時針完成環島1145公里壯舉。今年有23名平均75歲長者,騎車挑戰南迴、蘇花公路,還要為獨居弱勢長輩募餐食,目標為20萬人次、1200萬元。

最高齡的騎士是98歲郭深森,他第3度參加,還要持續環島到100歲。最高齡女騎士為79歲鄭鈴美,她近日將邁入80歲,把環島旅程當成生日禮物。

「不老騎士」昨天出發,要花10天順時針完成環島壯舉。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不老騎士」昨天出發,要花10天順時針完成環島壯舉。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郭深森因戰亂來台灣,退伍後開鐵工廠。郭深森說,年輕時從台北騎到高雄,修機器、送貨,經常騎機車,雖然有環島夢想,但找不到同伴,直到2013年加入不老騎士才圓夢

他強調,這次是第3次環島,為了100歲也能環島,每天任務就是養好身體,認真運動、游泳、練氣功,每餐都要吃塊大豬肉補充蛋白質,午睡起床喝杯咖啡,再出門騎車兜風練體能。

公益大使盧廣仲昨在台中市區陪騎一段路,盧廣仲說,他的爺爺83歲時,也曾與朋友單車環島,鼓勵勇敢又熱血的長輩追夢,也號召年輕人支持家中長輩,並關注身邊的弱勢獨居長輩。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董事長王乃弘說,不老騎士結合獨居弱勢長輩餐食募款計畫,要為全國弱勢長者募集20萬人次餐時,總經費1200萬元,報名的不老騎士都捐款 5萬元,更號召周邊親友捐款支持。

延伸閱讀

春季「養肝」好時機!中醫師:少吃薑母鴨、麻辣鍋

氣泡水煮飯Q彈、烤肉軟嫩,料理滋味更上一層樓

購屋、換屋行不行?易經專家陶文看2022買房機會

「帆船媽媽」與兒攜手,帶偏鄉孩出航闖大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