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走春賞花去!繡球花、櫻花、鬱金香美炸 全台花海盤點

春節 到來,迎新春超級適合去賞花,春天還沒正式來臨,已經有不少花開始綻放,一整片花毯五彩繽紛超適合拍美照留念,享受被花海包圍的感覺,讓新年吸收正面能量,獲得好運氣。全台各個景點的花期不一,從2月一直到3月都有不同的花會陸續露臉,趕快安排去走春 吧!

【北部】

北投三層崎花海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北投三層崎花海因為一層又一層的繽紛色彩更迭,和著名的日本富良野花海相似,具有「台版富良野」的美名,由於三層崎是大冠鷲的標誌性棲地,三層崎花海利用草花搭配出大冠鷲圖騰,其中還有台灣少見的薰衣草花,展區種植近2萬株,散發濃濃的紫色浪漫,賞花期剛好在農曆春節前後就已盛開,賞花人潮總是很可觀。

花展時間|02/01~03/31

花展地點|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古亭河濱公園花海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今年古亭河濱公園的花海有很多大型裝置物,相當吸睛,還首次設置眺望台,可以清楚看到整片花海,種植花卉包括矮牽牛、粉萼鼠尾草、醉蝶花大波斯、黃波斯菊小油菊、芳香萬壽菊,一望過去是黃色和粉色系的花海,夜晚時LED光球也會點亮,散發浪漫氣息。

花展時間|1月中旬~2月下旬

花展地點|古亭河濱公園

陽明山花季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講到花季,陽明山絕對是重點景點,除了陽明山地標「花鐘」,每每春天的腳步近了,各式各樣的櫻花 山櫻、寒櫻、八重櫻、昭和櫻與吉野櫻,還有平戶杜鵑及金毛杜鵑分布在步道間,可以爬步道運動一邊賞花,十分愜意。

花展時間|2.7~3.17

花展地點|陽明公園

士林官邸鬱金香

圖/花IN台北

圖/花IN台北

每年到了2月底開始,士林官邸都會有滿滿鬱金香怒放,種植的是荷蘭和日本等國際鬱金香花種,鬱金香的色彩還有花瓣上特殊的樣式令人驚豔,往年展示整整有10萬株,讓在場的民眾感受宛如置身歐洲的浪漫情懷,想必今年也相當值得期待。

花展時間|2/22~3/3

花展地點|士林官邸

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花海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生態豐富,孕育出多樣的動植物,雖然很多河濱都有花卉點綴,此區特別的是種植繡球花 ,從粉色、紅色到混色紫藍色都有,鮮豔亮麗的繡球花聚集成巨大的心形花海,5千盆花株包含繡球花和各色時令草花,而且這裡交通方便,從捷運文湖線大湖公園站步行約15分鐘就可到達。

花展時間|1月~2月底

花展地點|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中部】

中社觀光花市花海

圖/台中市政府

圖/台中市政府

中社觀光花市隨著季節的不同,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花卉綻放,花海廣達六公頃,每到春天,網友都會紛紛秀出鬱金香的「美照」,今年鬱金香花海多達1.5萬株,除了花卉還有互動拍照的造景超好拍,像是荷蘭的小風車,跟鬱金香超搭,這裡是中部超級標誌性的大面積賞花點。

花展時間|即日起~至3月

花展地點|中社觀光花市

台中后科路炮仗花瀑

圖/小夫妻的旅攝生活

圖/小夫妻的旅攝生活

龍年走春看炮仗花開運 ,金橘色花海應景又喜氣!往年總是有爆滿的炮仗花花瀑點綴一整條台中后科路,如果幸運剛好碰到好天氣,藍天白雲配上橘色花卉超級美麗,非常適合做為春節時走春的打卡點,為喜洋洋的身影留影。

花展時間|大約到3月

花展地點|台中市后里區后科路一段

【東部】

台東池上油菜花海

圖/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

圖/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

台東池上鄉從1月中旬起就開始進入休耕期,農民會種植油菜花作為綠肥養田,由於地緣廣闊,黃澄澄的油菜花遍布非常壯觀,伯朗大道筆直的道路上映入眼簾盡都是黃色的花,一直到2月,過年期間應該都看得到油菜花開滿滿,許多遊客都會騎腳踏車在鄉野間一邊賞花。

花展時間|大約到2月

花展地點|伯朗大道兩側農地

【南部】

高雄美濃花海

圖/高雄市美濃區公所粉專

圖/高雄市美濃區公所粉專

美濃為著名的客家文化地區,今年主題以「美濃冬遊記」包裝,打造28公頃、4大區域花海,美濃夜市水圳旁的「牛角灣花區」、福安里中山路沿線的「幸福平安花區」、旗美商工前的「奇美花區」及美濃湖的「湖畔花區」,種植了大面積向日葵、百日草及波斯菊,人們可以置身在大片花叢中,加上後面有山巒層疊,拍起來真的張張美照。今年2/1~2/29美濃湖畔週邊還有農村裝置藝術展。

花展時間|2/1~2/14(最佳賞花期)

花展地點|

幸福平安花區:中山路二段231號附近

牛角灣花區:美濃牛角灣

湖畔花區:泰安路和民權路附近

奇美花區:中興路旗美商工前方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春節到陽明山賞櫻!山櫻花、八重櫻開到2月中 晚間還有夜光櫻花海

2024日本賞櫻行程》櫻花開花時間、推薦景點一次看!賞花時必做3件事才道地

2024賞櫻景點推薦|春天賞櫻小旅行!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賞河津櫻 搭捷運就能到

不必出國就能賞櫻花!新北汐止康誥坑溪山櫻花開 桃紅喜氣迎新年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