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都市森林」全齡不設限!免上山就能輕鬆享受森林浴、芬多精

新北景觀處在中和自強公園規畫3條路線,讓公園成為距離城市最近的後山。 圖/新北景...

新北景觀處在中和自強公園規畫3條路線,讓公園成為距離城市最近的後山。 圖/新北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在全市167座公園中,選中中和自強等5處公園,盤點合適地點打造都市森林,可讓民眾就近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暫時遠離都市壓力及喧囂。

市府推動「老舊公園更新及全齡化暨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景觀處也推動「城市覓徑」計畫,以公園打造都市森林,例如中和自強公園就規畫3條路線,讓公園成為距離城市最近的後山。

自強公園3條路線分別是輕爬山路線,全長約600公尺,壓花地坪階梯高度平緩且梯面寬大好踩,登山步道設有拉繩設施,可供青壯年族群進行體能挑戰;微健行路線全長約500公尺,屬於較平緩的步道,路線可供輪椅及嬰兒車使用;逍遙遊路全長約520公尺,以木棧道構成環山步道,適合中老年族群漫步。

除自強公園,還有五股水碓、中和錦和、深坑萬福和新店安康森林公園。水碓公園有分層森林步道,各步道間依地形設置階梯做垂直連結,並設有休閒、遊憩空間和觀景設施,如色彩繽紛討喜的「賞景健身展望台」,具浪漫氛圍的「看飛機展望台」、還有提供市民運動的體健區和休憩涼亭等;安康森林公園總面積逾3公頃,林蔭步道沿山坡地形而建,藉低度開發保留山坡原始林相,是都會區難得的自然森林。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影音/168斷食總是失敗?營養師分享5秘訣

三食材、兩穴道「潤燥」溫補,降血壓、提升免疫力!

當一段關係即將結束,你會選擇瀟灑?無視?還是下手為強?

「反正已給嫁妝了,你簽拋棄繼承好嗎?」 簽了真的拿不到遺產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