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湯圓哪裡買?台南「圓仔地圖」報你知!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即將來臨,台南 傳統市場及商圈美食是很多觀光客來台南必吃必逛,台南市經發局查訪全市公有市場及商圈,推出購買湯圓 地圖,除可享受熱騰騰的湯圓,還有買回家自己煮的湯圓,搭配賞花燈還有「元宵漫遊微旅行」建議路線。

普濟殿舉辦燈會迄今邁入第十年,展現新春燈節氛圍。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普濟殿舉辦燈會迄今邁入第十年,展現新春燈節氛圍。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經發局表示,因應元宵節,傳統市場同步推出各式元宵湯圓供民眾採買,不管是生湯圓還是熟湯圓、甜蜜大湯圓或是古早味鹹湯圓,都可以在市場內一次買齊,例如佳里區佳里中山市場「春天米食坊」販售天然養生的彩虹湯圓、中西區保安市場「阿財伯的店」元宵更是排隊必買。

台南市場處出版菜市場買圓仔地圖,詳列各地公有市場賣湯圓攤位。
 圖/市府經發局...

台南市場處出版菜市場買圓仔地圖,詳列各地公有市場賣湯圓攤位。 圖/市府經發局提供

台南市場處出版菜市場買圓仔地圖,可買到熱湯圓的店家。
 圖/市府經發局提供

台南市場處出版菜市場買圓仔地圖,可買到熱湯圓的店家。 圖/市府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建議兩條輕旅行路線,市區由保安市場出發,先來購買50年老店的「阿財伯手工製作元宵」,然後再至水仙宮市場饗用「達也濱家漁場」日本料理,帶著清涼的「水仙宮青草茶」,一路暢遊赤崁、海安商圈其文創好店,然後至西門市場百年老店「江水號」享用甜蜜手工湯圓,晚上漫步至普濟殿悠閒欣賞燈籠隧道,也可至友愛及復興市場夜間食堂享用夜宵;

整修完成的台南鹽水永成戲院,是成地方重要藝文場所。
 圖/謝進盛 攝影

整修完成的台南鹽水永成戲院,是成地方重要藝文場所。 圖/謝進盛 攝影

鹽水區有知名影視《斯卡羅》拍攝景點,漫遊全台僅存的全木造戲院「永成戲院」及1847年的木造大宅「八角樓」,「鹽水觀光美食城」享用鹽水意麵及豬頭飯,晚上漫步到月津港觀賞全台最美水岸燈節「月津港燈節」,還有鹽水蜂炮。

延伸閱讀

一生與竹子形影不離,南投第一位「竹雕」藝術保存者

ETF賺贏定存6倍!施昇輝:有閒錢隨時買 退休金有譜

沒有「名片」的第二人生,學會開始好好的栽培自己!

每週一動/甩大肚、瘦小腹!跪姿棒式影片教學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