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片」的第二人生,學會開始好好的栽培自己!

曾經有學員問我:「自從退休後在家時間變多了,生活圈似乎時變小許多,久而久之人也懶了,下個月朋友的孩子結婚,忽然不知道該如何裝扮,而且覺得一下要面對一堆人真有點不知所措的擔憂!」

沒錯!不管你當初在職場是多麼的呼風喚雨或者是多麼八面玲瓏,當我們忽然沒有了「名片」,再加上沒有提早做好退休生活 的規劃,那種失落感,是會讓人挺沮喪地。

退休好像是人生一切的活動突然被迫停止了,沒有同事,沒有朋友,枯坐家中無所事事。其實退休後才是人生的開始,沒有工作的壓力、不須為兒女擔憂,唯一最值得做的事就是好好的照顧好自己,好好的栽培自己。

其實退休後才是人生的開始,沒有工作的壓力、不須為兒女擔憂,唯一最值得做的事就是好...

其實退休後才是人生的開始,沒有工作的壓力、不須為兒女擔憂,唯一最值得做的事就是好好的照顧好自己,好好的栽培自己。 圖/freepik

製造生活中的儀式感

查詢一下以往同事、親朋好友的的生日,傳個簡訊祝福生日快樂,給朋友一個意外的驚喜,相信友誼長存。年節喜慶,買個應景的小擺飾布置一下溫馨的家,家中的氛圍立馬不同。

提升內在的氣場

尋找自己的興趣,不用作專家,不用有壓力,只需達到療癒心靈的境界,可以去學繪畫、學插花、看畫展、多閱讀,只要自己喜歡何樂不為。

提升衣品

穿在自己身上的衣服,一定要自己喜歡,能修飾自己體型,而且能表現出自我真正的風格。提供幾點建議:

1.色調的選擇:退休後,生活型態的調整,對於過於飽和的顏色、過多顏色再一起、衣服元素太多等等,在選擇上都應特別注意。

2.款式的選擇:時尚而不誇張的裝扮,簡約合宜的款式最為適合。

3.質感的選擇:質感良好的服裝,穿在身上絕對讓服裝品味大大提升。

舉手投足的優雅

1.優雅的儀態:彎腰駝背除了視覺上的老態,更重要的是影響著我們的健康。

2.正確的走姿:搖頭晃腦的體態,是無法表現出氣質與內涵。

3.專注的眼神:一副慈眉善目的雙眼,是受人歡迎的第一印象。

4.魔鬼藏在細節裡:隨時注意自身的言行舉止,在舉手投足之中散發出我們的自信與魅力。

持續不斷的運動

近幾年喜愛動的人是越來越多,但是也有許多的人一聽到要用運動就會退避三舍。曾有心理學家提出,習慣的養成需要21天,那麼就先從公園散步走走,持續個21天,或是小山爬爬持續個21天,這樣堅持下來,活力十足,健康滿滿,持續著21天後會發現身邊多了許多山友,或是散步的好友喔!

當歲月的增長,一昧地去追求青春,會讓我們遍體麟傷。我們可能失去了青春的美麗,但是在我們身上多了份優雅、自信、知性的美麗,那是歲月累積下來的美麗。其實外貌的老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在意自己。

延伸閱讀

每週一動/甩大肚、瘦小腹!跪姿棒式影片教學

2022武陵櫻花盛開中!農場:這三處賞花、拍照最美

【台灣最會說故事的CEO】 從客廳到演講廳都受用的故事溝通學

【人生故事 幫您寫回憶錄】 用有溫度的文字記錄與傳承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