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動/甩大肚、瘦小腹!跪姿棒式影片教學

春節連假期間,吃飽睡睡飽吃,不正當的作息,加上高油、高糖、高鈉的山珍海味與零嘴甜點,使得腰腹部位快速堆積脂肪,過了一個年立刻「腹債累累」,不僅小腹凸出影響外觀,更是造成身體負擔,長期下來容易引起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代謝性疾病。

提到瘦小腹,最常見的莫過於棒式訓練。棒式是透過身體對抗地心引力來達到鍛鍊效果,不過若核心肌群 力量不足,常在動作時出現頸部過度用力和腰部下陷的錯誤姿勢,反而容易造成頸椎和腰椎壓迫,導致身體受傷。

珍珍教練 建議,初學者可先從「跪姿棒式」開始練起,先降低身體承擔的重量,避免運動傷害,跟著教練指令讓腹部正確出力,能有效鍛鍊核心肌群,有助於瘦小腹、增強身體平衡力、改善姿勢不良和駝背問題,練出好體態。

【訓練菜單】

跪姿棒式:5個深呼吸為1組,共3組

強度2顆星│管理體態訓練完整版

延伸閱讀

【6大療癒金句】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

【台灣最會說故事的CEO】 從客廳到演講廳都受用的故事溝通學

【人生故事 幫您寫回憶錄】 用有溫度的文字記錄與傳承

明金成心肌梗塞猝逝 醫師:這「3種人」要特別小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