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頂石棹-晨曦琉璃光x雲瀑,置身人間仙境!

秋高氣爽天氣,天氣冷熱多變,海拔千餘公尺的嘉義縣阿里山 公路竹崎鄉頂石棹琉璃光、雲瀑,是秋冬限定美景,嘉義知名攝影家余信賢天未亮,開車上頂石棹,用相機縮時攝影及空拍機,拍攝璀燦夢幻琉璃光、雲瀑,驚嘆自然奇幻美景。

嘉義知名攝影家余信賢天未亮,開車上頂石棹,用相機縮時攝影及空拍機,拍攝璀燦夢幻琉...

嘉義知名攝影家余信賢天未亮,開車上頂石棹,用相機縮時攝影及空拍機,拍攝璀燦夢幻琉璃光,驚嘆自然奇幻美景。 圖/余信賢 提供

余信賢參加美國國際攝影師聯盟(AIPU)舉辦的2019紐約國際攝影藝術展,以空拍故宮南院、嘉義火車站等黑白攝影系列作品God'sVision獲得銀獎。

每年此時,頂石棹吸引各地攝影愛好者上山拍攝,選好位置,擺放腳架耐心等候,茶園下方房子會有透光上來,加上雲霧,利用相機慢速快門拍照,民宅燈光、路燈與車燈燈光,透過雲霧折射後,產生琉璃一般透光色澤,有如人間仙境,讓人著迷。

拍琉璃光通常在晨、昏時機,余信賢在天剛亮,拍下夢幻如同仙境的琉璃光,縣府以秋冬限定夢幻美景,琉璃光「歐洛拉」女神級秘境,吸引遊客賞景住宿。文觀局說,賞景地點除頂石棹,還有隙頂二延平步道,太平雲梯,二尖山。

嘉義知名攝影家余信賢天未亮,開車上頂石棹,用相機縮時攝影及空拍機,拍攝雲瀑,驚嘆...

嘉義知名攝影家余信賢天未亮,開車上頂石棹,用相機縮時攝影及空拍機,拍攝雲瀑,驚嘆自然奇幻美景。 圖/余信賢 提供

余信賢也捕捉風起雲湧的雲瀑美景,飄散山巒、茶園間,翻騰起伏,雲瀑有如大浪,捲起千堆雪,排山倒海從山頭湧過來,雲霧光影千變萬化,有如置身仙境,讓人陶醉。

嘉義氣象站說,東北季風夾帶水氣,氣候變化大,雲瀑大多發生在鋒面前緣,山區氣流不穩定,當山頂與山谷對流旺盛,雲霧從上往下竄流,就會形成雲瀑,雲瀑也稱瀑布雲,從高處往低處傾瀉,或在峽谷間流動,受風力帶動,呈現「飛流直下」的氣勢。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50歲後,再踏校園-社區大學5大特色又有人味

李偉文:以終為始,開啟羅盤人生

冬季憂鬱上心頭-舒緩心悶別靠吃甜,小心越吃越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