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出發!阿里山「賞楓列車」跟著達人探索紅葉秘境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資管理處將推出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邀攝影達人帶遊客參訪秘...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資管理處將推出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邀攝影達人帶遊客參訪秘境。 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林務局阿里山 林業鐵路及文資管理處將於12月推出「SL-31蒸汽火車 .楓華再現」主題列車,並邀知名臉書粉專「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版主黃源明帶遊客走訪阿里山賞楓秘境,分享拍攝風景技巧,僅4梯次,每梯次限額60人,歡迎民眾報名。

每年12月至元旦期間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賞楓最佳時機。
 圖/報系資料照片、黃...

每年12月至元旦期間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賞楓最佳時機。 圖/報系資料照片、黃源明 提供

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本次主題列車活動以阿里山賞楓季為主軸,結合林鐵限定百年蒸汽火車的高山鐵道體驗,是全台獨一的絕美紅色饗宴,活動全程有導覽員專業解說,限定12月7、8、14、15日行駛,費用每人2880元,含林鐵車資、達人領路與導覽費、高山品茗、餐費及限定紀念品。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每年12月至元旦期間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賞楓最佳時機,本次主題列車安排遊客搭乘百年蒸汽火車,前往台灣最美紅葉鐵道之稱的祝山線,欣賞透紅的台灣紅榨槭與玉山假沙梨,還可坐在楓葉 組成的紅色地毯,品嘗阿里山高山茶、認識在地生態,值得旅人駐足探訪。

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邀攝影達人帶遊客參訪秘境。
 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邀攝影達人帶遊客參訪秘境。 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SL-31火車設計有獨特直立式汽缸、傘型齒輪,以縮短車身、提高傳輸動力並可於曲線段靈活轉向,用於早期阿里山伐木運輸木材,已有百年歷史,附上仿日本皇室貴賓車打造的檜木車廂,一輩子一定要搭過一次。

「SL-31蒸汽火車 楓華再現」主題列車一律採網路預約購票(各車站窗口現場不發售),11月23日上午10時開放訂票,遊程細節及訂取票規則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臉書粉專 查詢,或洽(05)2779843#362李小姐。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抗老必吃|五種「黑色系食物」有效防三高!

本周登場!「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浪花中眺龜山

潘若迪:50歲後不只運動維持免疫力,有些疫苗也不能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