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也會影響風水!怎麼挑選?三點沒注意,恐破財、引爛桃花

圖/燕居室內設計提供

圖/燕居室內設計提供

窗簾 不只具有遮蔽、調整光線的作用,也是裝飾、美化空間的軟裝元素。甚至在傳統風水 學說裡,還會對人們的運勢 帶來影響呢!那麼,在為居家挑選安裝窗簾時到底該注意什麼,才能招來好運?

顏色若選大紅或大黑,易有破財之災

風水學認為空間不宜使用紅色或黑色做為主色調,會讓人火氣大、做事過於極端衝動,容易招惹是非。而窗簾通常佔的面積比較大,因此也不適合選用紅黑兩色。事實上,這兩種顏色若大範圍運用,的確會使空間顯得較為壓抑,不利於營造出安定、放鬆的居家環境。如果真的要用,建議可挑選少量點綴的窗簾款式。

圖/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

圖/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

圖/知域設計NorWe提供

圖/知域設計NorWe提供

主臥不宜用粉色,以免招來爛桃花

粉紅色系往往給人浪漫、甜美的印象,然而在風水理論中,粉色系則有桃花的含意,同樣不適合做為窗簾主色,特別適用在臥室空間裡。否則單身者可能招來爛桃花,而夫妻間可能有猜忌不斷、感情失和的現象。

圖/燕居室內設計提供

圖/燕居室內設計提供

圖/穆豐空間設計提供

圖/穆豐空間設計提供

材質太厚重,恐擋掉貴人運

居家風水有「明廳、暗房」的說法,意思是客廳應保持明亮、睡覺休息的房間要暗一點。加上客廳代表著家中的運勢,要是窗簾材質太厚重以致影響採光,讓室內顯得陰暗,就難以得到貴人幫助,前途恐怕一片黯淡。

若以人處在空間裡的感受來說,客廳、公共空間是家人最常相聚或接待親友的場域,選擇有隔熱效果又能讓空間保持明亮的窗簾款式,不僅可提升空間感,也會帶來清新開朗的氣息。

圖/暖暖制作 Homey提供

圖/暖暖制作 Homey提供

圖/歐德集團提供

圖/歐德集團提供

選用圖樣窗簾,應避開含有不祥寓意的款式

市面上的窗簾顏色、花樣多采多姿,假使希望安裝有圖樣的款式,最好不要挑選鬼怪、骷髏頭、兇猛動物或尖銳物品這一類的圖案,風水學認為有不吉利的寓意。居家空間較適合柔和或可增加活潑、溫馨感的圖騰花樣,像是條紋、格子、幾何圖形、波浪曲線等,或者可以營造自然氛圍的花卉、草木圖案。

圖/宸璽室內設計提供

圖/宸璽室內設計提供

圖/齊禾設計提供

圖/齊禾設計提供

本文轉載自《100室內設計》,原文為:想打造居家好風水?選窗簾「這點」沒注意雷很大(本文版權歸100室內設計所有,如需轉載請聯繫100室內設計(信箱:service@100.com.tw)。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不只治療更是治心!「安寧緩和」讓病患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程

「碧潭水舞」倒數10天!限定彩蛋、打卡亮點..雙重饗宴一次滿足

夏天靠「涼補」解熱又去濕!中醫:藥材、鍋具都是學問

家人買房想「借名登記」我該答應嗎?專家:防爭產訴訟,必先準備「兩件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