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整理!從大門「玄關」決定每日好心情

圖/free

圖/free

玄關是一個家的門面,也是最神聖的場所。家的入口應該讓我們心中湧現出回家的安心感,一踏進玄關就想對自己的家說聲:「我回來了!」乾淨整潔,讓客人覺得愉快且受到溫暖的歡迎。這就是我理想中的玄關。

用香氣、裝飾品 打造進門正能量

例如,地面永遠保持潔淨,整齊排列著與家庭成員人數相符的鞋子,多出來的則收進鞋櫃裡。空氣中有股薰香或線香的淡淡香氣,地上鋪著有品味的玄關墊、旁邊裝飾自己喜歡的畫、明信片與當季鮮花,一進家門就會看到令自己心動的物品,配合新年、萬聖節、聖誕節等節慶,點綴應景物品,享受四季更迭的自然流轉。

有次我到某個客戶家中,她家的玄關令我印象深刻。玄關放著大型玻璃櫃,裡面是男主人親手做的大船模型;玻璃櫃旁邊則擺著她親手做的應景花飾。由於他們的小孩已經長大搬出去,夫妻兩人便一點一滴地布置家中,每天都會跟自己的家打招呼。我還記得夫妻倆面帶微笑告訴我:「每次從外面回來,一看到玄關就覺得很開心。」

玄關是家的門面,也是最神聖的場所。關鍵在於,以簡單裝飾為原則。

打開家門時,你想看到什麼?走進去時,什麼會讓你怦然心動?某種特殊的香味、風格,或裝飾品?也許你想添加長椅或採用不同的鞋子收納方式,來重組和簡化進入家中的過程。

《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麻理惠的怦然心動居家生活》 圖/方智出版社 提供

《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麻理惠的怦然心動居家生活》 圖/方智出版社 提供

本文摘自《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麻理惠的怦然心動居家生活》,方智出版社 出版

延伸閱讀

一手一絲傳承40年載,將傳遞祝福的「春仔花」化身藝術品

70歲米蘭阿嬤的退休日常/和自己處得好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人。

「孩子放話不結婚?」 70歲潮嬤:有時幸福的不婚主義者反而比不幸的婚姻要好

才攜手10年,老公卻先離開了...她為愛創業用「芳療」告別悲傷人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