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離婚率靠「三機?」 網友推夢幻組合,和你想的不一樣

圖/設計家

圖/設計家

現代人工時長,在家時間短,做家事時間為分秒必爭,需仰賴現代科技協助。網路上流行「三機救婚姻」一說,設計家Searchome在社群上調查「網友心目中的三機」,發現與大多數人想像的「三機」有所出入,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黑馬竄出,可見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家電 產品種類眾多,恐怕不只「三機」。

1990年代,廚房三機指涉「瓦斯爐、抽油煙機、烘碗機」,現今廚房三機已於家戶普及,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台灣人心中的「三機」也出現變化,場域也不再限於廚房,已延伸至客廳、臥房、衛浴等。

最受歡迎的三機!掃地機器人、洗碗機、洗衣機

根據設計家調查,最多網友心目中三機組合為「掃地機器人、洗碗機、洗衣機」,再細分洗衣機的種類,發現網友指涉的洗衣機,為人稱「洗脫烘」的滾筒式洗衣機。

「洗脫烘」因同時結合洗衣、脫水、烘衣三合一功能,一次洗完就能直接穿,不僅省去晾衣服的時,也對育兒十分友善,可以隨心所欲洗烘衣服,不用花費太多力氣,獲得不少網友的喜愛。

掃地機器人、洗碗機則因省時、省力獲得網友青睞,大幅省去做家事的時間和力氣,是分擔家事的功臣,不再「洗碗、掃地拖地到崩潰」,為網友心目中必備的家電。

圖/設計家

圖/設計家

圖/設計家

圖/設計家

圖/設計家

圖/設計家

新三機出現?除濕機、冷氣機、廚餘機也不可或缺

也有許多網友指名「除濕機」、「冷氣機」、「廚餘機」為「三機」之一。

廚餘機為新興環保家電,可透過科技烘乾廚餘,並將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不僅能解決廚餘容易腐敗的氣味,也符合環保需求,能讓每天要追垃圾車、倒廚餘的家庭鬆一口氣。

有網友表示,台灣終年潮濕,除濕機能讓環境更舒適,抑制塵蟎生長,更能創造過敏兒友善的環境,還能加速衣服晾乾,堪稱是萬用家電。

也有網友說,台灣氣候炎熱,冷氣機能讓心情冷靜下來,尤其料理做菜時不再一身汗,較能保持愉悅心情,「就不會處處看伴侶或小孩不順眼!」

注意!安裝洗碗機前,要注意事先預留空間

網友心目中的「三機」各有不同,設計家提醒,若有意安裝洗碗機的民眾,廚房應要保留空間給內嵌式洗碗機。

設計家指出,洗碗機分為內嵌式和獨立式,內嵌式多置於廚房的櫥櫃中,雖然壓縮了收納空間,但由於容量大、可清洗各式鍋盤,聲音也較為安靜,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愛。

不過,由於內嵌式洗碗機一般安裝於流理台下方,需考慮排水管線,因此通常為重新裝修或是新成屋裝潢時才安置,建議民眾可為內嵌式洗碗機事先保留位置,以免事後後悔,想裝也裝不了。

圖/成境設計

圖/成境設計

圖/品硯美學廚電

圖/品硯美學廚電

內嵌式洗碗機一般安裝於流理台下方,需考慮排水管線。 圖/品硯美學廚電

內嵌式洗碗機一般安裝於流理台下方,需考慮排水管線。 圖/品硯美學廚電

本文轉載自《設計家Searchome》,原文為:三機救婚姻?網友心中的三機,和你想像的不一樣

延伸閱讀

頂級婚紗總監黃湘云:不管是單身或已婚,女人的光彩來自於自己的底氣

夏天廚餘臭味甩不掉?4招防異味和蚊蟲

丟洗衣機=洗好衣服?忽略4件事 小心臭衣上身

胃脹悶、身體癢原來都是體內「濕氣」惹的禍!日常三招有效除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