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鍛鍊 銀天鵝芭蕾為自己而舞

熟齡學習芭蕾舞,體態與姿勢變得優雅,也能提升肌力和體能。 圖/張皓婷攝影

熟齡學習芭蕾舞,體態與姿勢變得優雅,也能提升肌力和體能。 圖/張皓婷攝影

為自己翩翩起舞!熟齡 族從零開始學「芭蕾」,透過緩慢鍛鍊核心肌群、背肌,增強記憶力,提升體能,展開健康人生,舉手投足間充滿自信與優雅。舞拾人生熟齡舞蹈 教室創辦人羅瑋君分享,跳芭蕾是為了讓熟齡更認識自己身體,練習芭蕾不只有益身心健康,更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專屬熟齡芭蕾 強化肌力 協調

許多人會好奇「熟齡芭蕾」和一般傳統成人芭蕾有何不同?傳統的古典芭蕾訓練注重舞技、開展度、柔軟度、彈力等以表演為導向,熟齡芭蕾更注重肢體反饋,透過芭蕾組合可訓練熟齡族的肌力、協調性,藉此延緩老化,改善腰痠背痛 、髖關節、膝關節疼痛 等中年後常見的健康問題。

羅瑋君分享,目前銀天鵝芭蕾班學員均齡五十五至六十五歲,最年長的已經七十八歲,若從外表很難察覺,學員中不乏有醫生、醫生娘、院長夫人、退休教師、家庭主婦等,不論社會地位高低,一進入教室都是為了自己而跳,短暫與外界抽離,感受舞蹈、音樂帶來的美好。

七旬舞動人生 告別腰痠背痛

在移動中找平衡的芭蕾舞,可以強化核心肌群、背肌,改善長年腰背疼痛、腿腳無力、退化性關節炎、駝背、O型腿等健康問題,她分析,膝蓋退化引發的疼痛在於肌肉無力支撐,隨著老化、地心引力造成膝蓋壓迫,引發疼痛,這時更應該多加鍛鍊肌力,給予關節支撐性。

假設完全沒有舞蹈經驗者也不用擔心,初階課程 從地板芭蕾的組合認識肌肉開始,再緩步學習如何運用正確部位施力,搭配練習控制手、腳動作分離、訓練意志力,最後慢慢調整體態與線條,達到全身性的平衡與協調。

舞拾人生創辦人羅瑋君說,從芭蕾中能感受到舞蹈、音樂帶來的美好。 圖/張皓婷攝影

舞拾人生創辦人羅瑋君說,從芭蕾中能感受到舞蹈、音樂帶來的美好。 圖/張皓婷攝影

有別於一般芭蕾教室教學,舞拾人生的銀天鵝班為現場鋼琴老師伴奏,配合學員速度和學習進程,即時調整節拍、音樂旋律與風格,因應學員學習速度,能夠反覆拆解練習,更引人入勝。

體態變得優雅 體能也變好了

很多學員學習了芭蕾舞後,不只體態與姿勢變得優雅,體能也跟著提升了,和同齡人出門旅遊時,別人還在定點氣喘吁吁,而學員早已準備好與風景拍照留念,十分有成就感。

「進入教室的一個半小時,找回專屬於自己時間,透過芭蕾舞蹈舒壓。」羅瑋君說,不少學員練完芭蕾後,以前的五十肩、腰痠背痛、頭部脊椎疼痛等健康問題,透過舞蹈獲得改善,不只體態優雅、人也變自信了。

你也想要在人生下半場,探索不一樣的自己嗎?《橘世代》與舞拾人生熟齡舞蹈教室共同推出「舞動熟齡芭蕾」實體課程,一步步帶你進入芭蕾舞優雅的殿堂,適合新手入門、沒有舞蹈基礎也不用擔心。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2023雲林洋香瓜節登場,瓜瓜路跑、小農市集!周末親子同樂首選

「巴氏量表」懶人包!什麼時候需要、怎麼申請... 通通帶你看

報扶養父母可節稅?「這條件」沒看清楚 反而不划算!

孤獨最高指數「一人動手術」 醫師:2件事必做準備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