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雲林洋香瓜節登場,瓜瓜路跑、小農市集!周末親子同樂首選

雲林 縣崙背鄉洋香瓜正值採收期,農民指出,今年產況佳、價格穩定,因日夜溫差大,甜度可達15度至18度,鄉公所本月13日上午7點到12點在崙背第3公園辦洋香瓜節,安排在地小農市集 、DIY彩繪瓜瓜扇、親子 瓜瓜RUN路跑及闖關,還有摸彩活動,最大獎項50吋液晶電視,邀大家來品嘗甜美的洋香瓜。

雲林縣崙背鄉洋香瓜正值採收期,今年產量及品質都好,甜度可達15度至18度。 圖/...

雲林縣崙背鄉洋香瓜正值採收期,今年產量及品質都好,甜度可達15度至18度。 圖/記者陳苡葳攝影

縣府指出,全縣洋香瓜栽種面積約256公頃,崙背鄉就占了112公頃,農民林新証與2名兒子在阿勸村栽種11多公頃洋香瓜,林新証說,今年天氣配合得好,洋香瓜產況佳,品質也好,盤商收購價每台斤比去年成長1至2元。

縣府農業處表示,經向農會及農民調查,今年部分洋香瓜價格略有上漲,平均約每台斤110元,品質較佳且較大顆則每台斤120元至130元,目前觀察,今年果實普遍沒有很大顆,但品質佳,口感紮實、多汁味美,如想品嘗脆中帶軟的口感,可於常溫放置2至3天再切果。

活動資訊:請點我

延伸閱讀

超震撼!高雄那瑪夏 螢火蟲夢幻大爆發

【宜蘭】蘇澳車站美食:米粉羹、魚雜料理...一口口吃出地方人情味!

媲美日本鰻魚飯、入住財神爺地盤...二日遊好好玩!推薦雲林9大必玩景點

從賣衣服年收千萬到51歲轉開計程車!昔日大老闆真心話:見好就收,重點是要抓時代趨勢!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