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身體 運用5原則 律動出自信與能量

你認為舞蹈是什麼呢?有些人認為舞蹈是一門藝術,或是一項運動,對於沒有舞蹈細胞和律動 感的人而言,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好像有些遙不可及,覺得彆扭、甚至抗拒。《橘世代》和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合作推出「雲門教室 大人的律動課」,讓舞動除了是藝術和運動外,更是和自己身體對話的寶貴時光,是壓力和忙碌生活的最佳調劑。

大人律動課帶你與身體對話,找回自己。圖/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提供

大人律動課帶你與身體對話,找回自己。圖/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提供

鬆撐沉動靜 6堂課解壓

大人律動課透過循序漸進的6堂課程,帶學員完成一首舞蹈小品。雲門教室資深老師呂秋燕提到,每堂課是以「鬆、撐、沉、動、靜」5原則做展開。

鬆:是鬆身、暖身,用鬆開身體關節做暖身,其目的是鬆開心和腦,喚醒身體做準備。

撐:是撐開,透過大呼吸延展,讓能量穿越教室,感受頭頂著天,腳踩著地,軀幹撐開的感覺,藉此覺察自己的呼吸與身體狀態。

沉:是像大樹扎根一樣,讓身體重量往下,想像扎到地心去,產生安定感。

動:是透過不同的舞步刺激心肺,運用重心轉換和肌肉使用讓身體更靈巧,產生更大的能量、滿足感、愉悅感與自信心。

靜:是靜坐,用擁抱做結束,也是雲門教室創辦人林懷民老師最強調的,讓自己回歸安靜,與自己對話、整合。用靜坐、靜心的力量,將迷失的自己拉回來,並將滿滿能量儲存起來,帶著好的感受,繼續生活。

大人拋框架 更能用心玩

「律動是不關乎舞齡和年齡。」呂秋燕分享自己在多年的教學中,體會到教授大人和小孩最大的不同,是小孩沒有包袱,從零開始,所以能毫無保留盡情展現,而大人因為社會化了,反而在接受度、做出改變與挑戰新事物上容易卻步。

但其實,大人因為有成熟的身體,豐富的情感經驗,能更快理解老師的指令,只要能拋開框架,將自以為的手腳不協調、面子問題、身體狀況與身形不完美等心理因素拋開,反而有更佳的學習狀態。

大人律動5原則 製表/莊欣宜

大人律動5原則 製表/莊欣宜

全方位訓練 身體更靈活

舞蹈沒有標準動作,但有對的身體使用方式,透過專業帶領,學習找到使用身體的方式。雲門教室大人律動課除了功能性,還蘊含感覺統合、音樂性和生命情感的連結,兼具藝術展現與心靈成長。當你願意動起來,不僅使身體更靈活,還能讓自己更自信、迷人、充滿能量。給自己一個機會做出新突破!報名詳情點擊或電洽(02)2649-1681按2。

【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
▶90分鐘/六堂課/$5,000元
▶60分鐘/六堂課/$3,900元

✔傾聽身體
✔放鬆心靈
✔自在舞動

了解身體的鬆緊 就明白人生的鬆緊>點擊看課表>

延伸閱讀

女兒回娘家掃墓會帶衰?命理師:2方法化解

「數位疫苗證明」怎麼申請?怎麼出示?最新圖文教學

廢墟老宅成打卡熱點!彰化車站美食,吃出特色復古味

太久沒運動,容易暈眩、想吐?關鍵「一動作」防止運動傷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