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疫苗證明」怎麼申請?怎麼出示?最新圖文教學

近日疫情 又開始逐漸升溫!衛福部已正式宣布,若要進出特定娛樂場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都要提供至少接種3劑的疫苗 證明。

為了讓民眾更方便出示「疫苗證明」,指揮中心在去年12月28日宣布開放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供國人下載使用。而系統也在3/24完成版本更新,不僅能讓數位疫苗證明 放在手機裡帶著走,也讓身分驗證更方便!

圖/freepik

圖/freepik

如何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步驟一:到衛生福利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步驟二:點選「本國國民 R.O.C.(Taiwan) Nationals」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

步驟三:點選「一般登入」身分驗證

步驟四:輸入1.身分證號、2.健保卡號、3.戶號或護照號碼(二擇一輸入)」
※戶號查詢方式:https://reurl.cc/2D1yq9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

步驟五:勾選「疫苗接種數位證明」、輸入生日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

步驟六:點選申請畫面出現「數位新冠疫苗病毒健康證明」即完成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如何用手機出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iOS(系統 15.3 以前)

重新填寫申請「數位新冠疫苗病毒健康證明」至最後一步驟,點選「加到Apple錢包」>點選右上角「加入」>點選桌面「錢包」app即可出示疫苗數位證明。

圖/衛生福利部

圖/衛生福利部

iOS(系統 15.4 以後)

重新填寫申請「數位新冠疫苗病毒健康證明」至最後一步驟,點選「加到Apple錢包與健康」>點選下方「加入錢包與健康」>點選「完成」>點選桌面「錢包」app即可出示疫苗數位證明。

圖/衛生福利部

圖/衛生福利部

Android(目前僅支援 Android 系統 5.0 以上版本)

重新填寫申請「數位新冠疫苗病毒健康證明」至最後一步驟,點選「儲存至手機」>點選「在Google Pay中開啟」>點選「繼續」>點選「新增捷徑」>點選「Google Pay或數位新冠疫苗病毒健康證明」app即可出示疫苗數位證明。

圖/衛生福利部

圖/衛生福利部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

(一)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於111年4月1日起停止服務,已於預約平台完成第28期預約民眾(施打時間為3月28日至4月3日),請依原預約時段前往接種。

(二) 目前已提供民眾於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安排或指定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或至隨到隨打接種站進行接種,有疫苗接種需求民眾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項下(https://bit.ly/3tW6OUq),利用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資訊,或「COVID-19 疫苗接種院所地圖」篩選查詢疫苗廠牌或各劑次,就近選擇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延伸閱讀

防失智、消除壞情緒!認識睡眠三大超能力

Line如何語音轉文字?圖解步驟看一次就會!

勞退分紅入帳/百萬人超過5萬!5方法快查

大掃除!LINE也要瘦身「一鍵刪除」快速釋放手機空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