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家徐天麟:對臺南榜單最失望!

最新公布臺南必比登名單。 圖/米其林官方提供

最新公布臺南必比登名單。 圖/米其林官方提供

《臺北、臺中、臺南 &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的前導、必比登推介名單今日率先出爐,共有141間店家入選,今年首度納入臺南、高雄雙城,其中臺南以27個店家成為「擁有最多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城市。對於美食家徐天麟 來說,「遺珠還是太多」,他說,「原以為臺南會是全世界必比登最多的城市。」

對於4個必比登城市榜單,徐天麟對於臺南榜單最失望。「到臺南必吃的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是我心目中的前三名;還有大勇街的無名鹹粥也是愛店。」「臺南的無名系列都很有名,尤其有許多躲在巷子裡的無名,評審可能都找不到。」

臺南具有古早漢人的氣息,臺南人總認為周遭店家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店;開店時間也不一致,因為都是煮給鄰居吃的,「所以到臺南絕對不能跟兩個以上的朋友相約,否則各有口袋名單,一定會吵架。」徐天麟笑說,「其實也怕愛店入榜,觀光客一旦找到了,在地人就吃不到了。」

回到臺北,徐天麟認為,「必比登標準不一」,「以人和園為例,他搬遷到新的地點,桌次陳設安排看得出考量到各個年齡層,食物好吃,至少應該入選餐盤或摘星,況且,不可能在必比登規範的每人餐資千元以下。」

至於臺中,「精彩的小吃多半在市場及其附近區域,很多是幾近失傳、需要被保護的。」但米其林公布、熱潮一陣過後,他們還是有必須面對的問題,「尤其如今通膨壓力下,小吃不敢漲價,老一輩的尚可忍耐認命,年輕一輩如何願意接手?」

徐天麟指出,美食也是一種文化,應該透過輔導或補助給予他們一條生路。

話題再次回到臺南,徐天麟說,「臺南小吃是世界數一數二多的,原以為必比登至少要入圍200家。」

最新公布高雄必比登名單。 圖/米其林官方提供

最新公布高雄必比登名單。 圖/米其林官方提供

臺南小吃豐富多元。 圖/摘自米其林官網

臺南小吃豐富多元。 圖/摘自米其林官網

徐天麟認為,臺南小吃是世界數一數二多的,原以為必比登至少要入圍200家。 圖/徐...

徐天麟認為,臺南小吃是世界數一數二多的,原以為必比登至少要入圍200家。 圖/徐天麟提供

延伸閱讀

影音/不用加熱就開動!清爽涼便當(水煮備餐教學)

中秋烤肉何處去?北部10大戶外烤肉地點推薦

「以為是酒喝太多,結果是失智症」鼓鼓:媽媽失智後,每天都在「換人格」

秋天蜂群旺季!「蜂螫」事件頻傳,其中特別要小心「牠」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